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火爆20年秘籍|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05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张驰

24年前的中级车,如今月销仍可超2.5万辆,霸榜同级销量冠军,它的技术、产品乃至品牌进化能力可见一斑,堪称中级车常青树。它就是广汽本田雅阁。

1999年登陆国内市场的第六代雅阁,是广汽本田家中长子。到目前在售的第十一代雅阁,24年间,已积累超300万名用户。广汽本田销量三分天下有其一,为公司销量乃至经营业绩立下汗马功劳。和“汽势5年礼赞70车”中的新、老三样,大多已英雄迟暮不同,雅阁老当益壮。

第六代雅阁入华时,中国汽车市场风云际会,奥迪100刚刚拉开豪华汽车序幕,雅阁和帕萨特随之驾到。和久负盛名的奥迪不同,中国消费者对当时的雅阁还倍感陌生,就像当前“全副武装”的中国车一样,雅阁通过消费者可以感知到的各种参数、配置迅速扭转了局面。

第六代雅阁搭载2.3L 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两种不同情况的气门控制系统,大大强化了动力学、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配上进一步提升操控感与舒适性的五连杆双横臂独立后悬挂,以及全自动空调、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芯片车匙、可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让人们对舒适、豪华有了全新感知。

这样的产品打开局面,事实上是没有物理层面障碍的,留给时间自然发酵就可以了。

2003年第七代雅阁强势来袭,将VTEC系统升级到了i-VTEC系统,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VTC可变正时控制装置,从而实现了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动力表现更加出色、全面。

2023年5月,第十一代雅阁上市,传统动力和插电混动双剑齐发。新雅阁(ALL NEW ACCORD)不仅助力雅阁品牌实现先进感、科技感的全面进阶,更推动广汽本田夯实“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的最全电动化矩阵。一个历经47年的车型,基本遵循了4-5年一换代的规律,与时俱进演化着对汽车、出行、科技、时尚、生活等不同维度的理解,目前仍然站在同级别车型的顶峰,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值得礼赞。

事实上,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绕不开一辆雅阁,他有弱冠之年的乐趣与新意,也有而立之年的自强不息,更有不惑的沉稳、大气……,所有这些,源于雅阁的技术、产品和品牌的积淀,就像岁月陈酿,历久弥新、回味悠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