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业务再升级 奇瑞欲提升东盟市场影响力

2023年07月05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7月5日,在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上,奇瑞股份国际公司印尼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曲继宗介绍了奇瑞在东盟的相关战略,将分别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设立工厂,作为ICE/PHEV/BEV生产基地,实现车型互补、优势互补,实现东盟地区车型全覆盖。

海外建厂有利于提高自主品牌海外竞争力与知名度,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品牌销量。除东盟市场外,在南美市场奇瑞正加快布局。今年2月,奇瑞宣布将在阿根廷投资4亿美元建厂,目标2030年底在阿根廷实现年产10万辆汽车。

今年6月,有外媒报道称,为提振英国汽车业,英国官员正与奇瑞进行本土生产事宜洽谈。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奇瑞或将规划提前“迈入”英国市场,并极大程度将建设英国本土化整车生产工厂。

奇瑞汽车作为中国传统汽车出口龙头品牌,自2001年开始出口汽车业务,已经深耕海外市场超过二十愈年。据悉,奇瑞汽车发展已经成为出口到了80多个国家和民族地区,累计出口企业超过170万辆。同时,奇瑞汽车在俄罗斯、巴西、埃及等国家建立了10个海外生产基地,形成了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化生产网络。

此外,奇瑞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公司出口量已突破45万辆,同比增长67.7%,刷新了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记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奇瑞控股集团销售汽车33.03万辆,同比增长44.1%。其中,出口方面,1~3月,奇瑞汽车出口17.2万辆,同比增长1.5倍。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