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果5.89万起,续航达成率在线+同级大空间,海鸥真的有优势吗?

2023年07月05日 16:12:01
分享到:

国内有哪家车企能够做到频频打造出爆款车型?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不少人心中有个相同的答案:五菱。没错,五菱被誉为“神车制造厂”不是没道理的,从五菱宏光到宝骏530,再到宏光MINIEV,五菱家族的爆款车型真的是随便拿出一台来都足以让其他车企羡慕。而最近,五菱又又又打造出了一台爆款车——五菱缤果。3月底刚刚上市,就已经拿下每月过万的辉煌战绩,累计销量已破6万。

很多人甚至很多汽车品牌都在思考:“你五菱缤果,凭啥一上市,就能卖这么好?”很简单,就是比同级同价位对手给的多!相信不少消费者都想用更低的价格入手一辆有个性、够精致、够舒适、够实用的纯电小车,而这些五菱都能给到。

以我们接触最多的内饰来说,五菱缤果提供丰富的层次感、饱满的皮革材质和出挑的内饰配色,一坐进车内能感受到精致的用车氛围。谁能想到一辆六七万的小车也能有15万级的座舱体验?

那我们再来看看这个级别另一个热门车型——比亚迪海鸥,这个内饰真的满满塑料感,并且上市之初还被不少用户吐槽车身太薄,前盖和后备箱门像纸皮,这么一对比,比亚迪海鸥在用料不如五菱缤果。

而且不仅是内饰用料差,海鸥的内部空间也比不过缤果。别看缤果的长度不到4米,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mm,但它基于纯电专属平台开发采用四轮四角设计,拥有了2560mm的越级轴距和五门四座的内部空间表现,可以说超出了很多人对于小型车空间的认知。

在日常通勤时,一人或情侣二人开缤果,轻松灵活不怕堵车,后排还可随意放置携带的包包和物品;节假日三四人出行时,得益于长轴距,即便是后排的用户也有充足的横向与腿部纵向空间,一车人都能享受一段舒适的旅途。

而且同级少见的分层式后备箱设计,它可以灵活地放置更多物品,无论是大件还是零碎,都能轻松放进去。而且在露营时,放倒后排座椅还能形成一张大床,让你既不用麻烦地搭帐篷,也不用担心地面的一些蚊虫,让这台小车真的能适应更多场景、为年轻人带来更多体验。

相比之下,比亚迪海鸥整车车身尺寸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不难看出,海鸥对比缤果足足小了一圈,而且由于轴距也比缤果短,所以在乘坐体验方面不如缤果。虽然两者都属于代步车,海鸥能胜任用户代步的需求,但相比于缤果,海鸥在满足用户代步需求之外,似乎也无法胜任更多的场景。

另外一点对于此类纯电代步车非常重要的便是续航。以前大家总是吐槽这类小车续航短的话那就跟老头乐无异,而现在这些纯电小车的续航表现整体都非常不错。

比如在7万多的价位里,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就都能买到续航300+水准的车型。

不过指导价都是7.38万的缤果和海鸥,在续航上还是有着近30公里的差距。另外两者在续航上的差异不仅体现在这一点上,更体现在实际的续航表现方面。在实际的用车中,五菱缤果的续航保真率高达90%以上,比同级普遍80%-85%的续航达成率更高。所以即使在低温天气下跑个300km也是没问题的,基本上两周才需要充一次电,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实用的体验。比亚迪海鸥在相关续航测试中,续航达成率仅为77.5%,一对比,就算是同样为300km+的两车,在实际的用车中,续航表现也有一定差距。

其实透过缤果对比海鸥,我们能够看到,缤果相对于同级其他竞品,无论是在空间和续航方面,都有出色的优势,再加上出众的设计和实惠的价格,自然就能够赢得更多用户的喜爱,所以才能够在上市短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做到持续月销过万,也再次证明了上汽通用五菱打造爆款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