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奇瑞集团的“奥迪”月销近万

2023年07月05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以月亮为目标,即使迷失,也是落于星辰之间。”

星途是奇瑞的月亮,而瑶光,是星途的月亮。

01

星途的使命

6月,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销量9842辆,同比增长192.7%。

距离月销过万仅差158辆,但奇瑞就是要把销量精确到个位数,也不愿意报虚假销量。

你可以说,这是属于理工男的严谨,但我认为,这更是做企业难能可贵的品德——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尹同跃董事长曾经说过,星途是奇瑞集团的“奥迪”,奇瑞要把所有最好的技术优先级给星途,让这个品牌如它的名字一样——星光熠熠,旅途坦荡。

如今,尹董事长应该感到很欣慰,经历了5年的艰难跋涉,2023年的星途品牌终于迎来了爆发时刻。

今年1-6月,星途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达到42240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到119.3%。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年初为星途定下了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如今看来,可以轻松完成。

02

瑶光:星途的“月亮”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字是:星途品牌的单车平均售价已达到17.89万元。

今年年初推出的星途品牌2.0阶段的首款战略级产品——瑶光对品牌的提升发挥了很大作用。

对于坚持了26年正向研发的奇瑞汽车而言,打造一款旗舰车型——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技术实现落地应用,是一件水到渠成之事。

这款旗舰就是星途瑶光。

在这款车上,你能体验到奇瑞独有的“飞鱼超感底盘”技术。

何谓飞鱼超感底盘?

传说中飞鱼每秒振翅1046次,在空中能自由调整姿态,能向任意落点进行方位调整。

瑶光的飞鱼超感底盘搭载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真正做到了舒适、操控、安全的极致均衡,车身搭载了5个传感器,毫秒级响应,实时扫描路况,实时调整车身以最优雅的姿态贴地滑行。

通俗易懂地讲,搭载了这套先进的底盘,瑶光在驾驶中真正做到了“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

而这一切,只有手握瑶光方向盘,亲身体验才知,越来越识货的消费者不断涌进星途的4S店,瑶光的试驾车也变得越来越忙碌。

再配上副驾女王座椅、L2 级驾驶辅助、索尼音响、高通 8155 芯片配置等高端配置。

在产品力层面,瑶光堪称完美。

03

国内:正面对抗BBA,毫不逊色

瑶光上市之初,星途的排产计划主要是两驱版本,结果,有近七成用户下订全部是四驱版本。

星途只得赶紧调整排产计划。

在过去半年的销售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购买瑶光车型的用户,增换购占比超70%,在这70%的用户中,有半数以上是合资豪华品牌用户,曾经拥有BBA的用户占比达到9%。

曾经,中国消费者在选择增换购品牌时,目光始终聚焦在BBA上。

但如今更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正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中国品牌上,这样被注视,是星途的品牌使命,更是瑶光这款旗舰的使命——引领星途品牌,再上一个台阶,真正成为奇瑞的“奥迪”。

04

国外:瑶光出海,代表中国汽车技术最高水平

出海,正在成为强大的中国汽车品牌标配。

拥有20余年出海经验的奇瑞汽车堪称中国汽车品牌出海的先锋军。

如今拥有了瑶光这样的旗舰产品,出海更是必选项。

在国外,瑶光的价格是国内的两倍,瑶光让旅居海外的华人感到骄傲。

论技术与研发,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奇瑞是最硬核的,也是最低调的。

好在,这个不善言辞的理工男在这两年终于逐步开窍,亦或者是中国用户越来越懂车了。

事实上,不止在国内正面对抗BBA品牌,自2020年开始出口以来,在海外市场,星途也一直在对标BBA,在一些国家,“BBE”格局正在形成。

星途出海三年,从出海到全球化,正在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出口的绝佳样板。

星途的目标是,今年将海外业务进一步扩展至全球20个国家。

而作为 “奇瑞体系最好、星途品牌更好、细分市场更好”的奇瑞集团“三好”SUV,星途瑶光——则代表着中国品牌出海的最高技术水平。

观点:

今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70周年,在过去的很长时间,中国汽车有大市场,但无强品牌、强产品。

最难的事,总要有人去做。

如果说星途品牌的使命是代表奇瑞汽车占领高端市场,那么瑶光这款旗舰的使命则是用实力回答所有人的疑问:为什么是星途?

透过瑶光这款车,让世界看见中国汽车品牌技术的蓬勃发展与进步,让世界重新审视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与实力,让世界年轻人用脚投票,选择中国汽车品牌是正确而明智的。

这就是星途瑶光的使命和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