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就是“豪华平权”

2023年07月0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论是古代东方先驱一举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还是近代西方思哲提出的“人人生而平等”。“平权”的概念,其实一直深耕在人们的心里。

在今天,平权的概念也越来越火。比如话题度最高的“性别平权”,也就是男女平等,目的是消除性别刻板印象,解决性别歧视;比如讨论度比较高的还有“科技平权”,人们希望科技的进步,能够加速打破传统的阶级壁垒,让科技成为促进阶层更加平等的重要工具。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1

在汽车圈,近年来也开始大谈“科技平权”的理念。伴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车企可以通过科技的配置让更多的用户实现体验上的“平权”,从而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科技的乐趣和便利。

这意味着,“平权运动”发展至今,是用户权利升级的更迭,是新市场秩序的重组,是格局演进后的再平衡。

而现在,星途瑶光提出了一种“豪华平权”的新说法。作为一款定位20万级中型SUV,星途瑶光却可享40万级的四驱系统及飞鱼超感底盘等豪华配置,这已经不能常规的越级体验来解释了,而是一场真正的“豪华平权运动”。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2

01、

四驱订单占比高达67%,星途瑶光重塑四驱车定价规则

汽车圈一直有个说法——“无四驱不豪华”。

在广大消费者心中,四驱就是高端性能的代名词之一,毕竟通常只有豪华品牌或者少数合资高配车型才会配备四驱系统。这从售价也能看出来,据统计,目前市场上35万以上的车主要以后驱和四驱为主,35万以下的车型市场主流驱动方式还是前驱。

但是星途瑶光不一样。

瑶光整体的售价区间为15.28-20.28万元,并且推出了400T TGDI两驱、400T TGDI四驱版等共计2种驱动、6个不同型号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四驱车型的配置车型达到了一半之多,而且四驱起步价只有17.48万,价格非常亲民。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3

这意味着瑶光将四驱的“豪华价格门槛”直接降低了一半,而且这个价格区间已经来到了主流大众的范畴,是很多合资紧凑型SUV或者B级轿车、自主混动SUV的主力区间。

瑶光还完全迎合了人们对于四驱车型的需求。

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车企往往会采取梯度定价策略,一款车型中的四驱车型会比两驱高很多,这样做的目的是降低四驱车型的性价比,让更多消费者选择中等配置,配备四驱的高配车型只是作为维持高利润和高B格的存在。

例如本田CR-V,四驱车型和两驱差价近5万;丰田RAV4差价近4万,途观L只有7座高功率版才配备四驱,差价高达6万。

因为价差过大,很多消费者当然就对四驱望而却步,四驱车型的销量占比也比两驱低很多。根据大量兼有四驱、两驱热销车型的销量占比数据来看,通常一款车四驱车型的销量占比不会超过20%,10%以内也是合理占比。

以20万级SUV车型的四驱销量占比为例,无论传统合资车型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还是自主高端品牌的同类车型,四驱占比都只在20%左右。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4

但瑶光的销量数据却打破了大家的传统认知,并且证明了消费者对于四驱有多么强的需求。尤其是瑶光高配四驱版型销量是中低配两驱版型的两倍还多,销量占比高达67%。

为何会这样?

主要是因为其四驱车型的定价非常实在。

以瑶光的优享版和优享版-四驱为例,四驱版型只是贵了1.2万元,但远远不止获得一套四驱系统,还多出了CDC主动悬挂系统、全地形适时四驱、IPB线控制动力控制系统、双模DP-EPS双小齿轮电动助力转向、R20尺寸轮毂这些实用且高价值的配置,可谓非常划算了。

消费者内心如明镜,瑶光四驱销量占比更高,也是情理之中。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迎合消费者需求”。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5

02、

不只是四驱,豪华质感全面提升

但真正的“豪华平权”,不只是一款车的四驱车型的性价比有多高,还是实际体验的全面升级。

瑶光的这套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来自德国知名大厂采埃孚,其核心优势在于智能化水平更高,响应更快。在极端复杂路况下,后轴可实现“100ms内响应、最大近3000N·m扭矩输出”。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6

此外,全地形系统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加上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常用功能也无一缺席,无论是配置水平、脱困能力还是越野通过性,实现了领先同级的越野实力。

有了强大的四驱还不够,瑶光还搭配了一套2.0T+7速DCT的驱动系统组合,和奔驰A35L、奥迪S3等BBA钢炮车型相同,也是一套久经验证、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

有了这些“硬实力”的加持,再加上瑶光的飞鱼超感底盘性能在同级中也非常突出,瑶光在体验上真正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7

除了搭载豪华车才有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外,瑶光还配备了Soft Stop系统、液压隔振系统、线控制动系统等一系列功能,说一句整体驾乘感受媲美40万级豪车水平一点也不为过。比如,Soft Stop系统的智能化辅助,能令CDC功效保持最大化,做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保持车身稳定;线控制动系统的响应速度为150ms,比传统液压系统快了3倍。要知道在汽车行业内,以阿尔法罗密欧为代表的性能跑车品牌最早使用这一功能,而现在,瑶光也带动了这项技术的普及。

在一些细节用料上,像液压衬套、双液压悬置技术一般豪华车才有底盘配置,瑶光也应有尽有,最关键的是其底盘还支持OTA升级,凭借这套“高级硬件+智能化”的配置,可以始终带来最前沿的操控性、舒适性体验。

与此同时,这套底盘还经过了瑶光实验室137万km+超长用户模拟测试、26万km+耐久性测试,以及包括凹坑、凸起、制动、挤压在内的12大类工况误用测试三大严苛测试标准打磨,保证了出色的可靠性和品控能力。

如此种种的“黑科技”应用,就是瑶光“豪华平权”的底气所在。

03、

掀起“豪华平权”运动,重塑豪华市场格局

很少有产品的上市,可以称得上“平权运动”。如果有的话,那必然会对原有的市场格局形成挑战。而综合产品力及价格来看,星途瑶光在这个价位区间上做到了超出期待的豪华体验,拉高了20万级SUV的性能天花板,绝对称得上是一款具有颠覆意义的标杆产品。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8

所以我们相信,作为一款20万级的高端SUV产品,瑶光的“豪华平权”将会是一场深刻而又多方面的平权运动。

首先是消费体验的平权,瑶光让豪华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属,真正进入到大众主流的范畴。我们可预见未来在20万左右的主流价格区间里,消费者将会真正享受到越来越多的豪华元素给生活体验上的改善提升。

其次,从行业层面来看,瑶光的出现,也是对“豪华刺客”的一次打击。

通过下放四驱系统、飞鱼超感底盘等豪华配置,瑶光改变了原有四驱车型的定价策略,这不仅会降低豪华品牌不合理的溢价空间,也会重塑豪华车市场格局。

最后,是瑶光预示着星途品牌的向上攀登之路越发宽阔。

从销量数据来看,2022年星途品牌实现了累计突破10万用户基盘以及自主高端品牌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发展成果,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今年6月,星途又取得了销量9,842 辆,同比增长192.7%的优秀成绩;1-6月累计销量42,240 辆,同比增长119.3%。以远超行业增速跑赢大势,进一步夯实自主高端品牌领军者地位。

销量结构方面,星途的用户画像也向上升级,出现大量教师、公务员、医生等高知群体。根据首批购车用户分析,瑶光的增换购用户占比超过70%,来自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用户占比超过50%,其中曾经拥有BBA的用户占比达到9%。

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品牌向上之路越走越宽,星途以瑶光为基础稳扎稳打。

让汽车磁悬浮走进千家万户星途瑶光要的就是豪华平权-图9

写在最后:

真正的贵族,不在于浮于外表的事物,而是强大美好的人格。

真正的豪华,不在于高高在上的价格,而是舒适美好的体验。

星途瑶光之后,四驱依然是豪华的代名词,只不过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一体验。

这,才是真正的“豪华平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