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触底反弹,出售两大工厂,北京现代丢掉“包袱”要复苏?

2023年07月05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刚进入7月份,就在各大新能源车企纷纷“晒”出销量成绩之时,北京现代也第一时间公布了上半年“战绩”。官方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2.32万辆,同比增长13%。

从销量增幅来看,北京现代似乎在向好发展。但从销量数据来看,北京现代这个曾经的一流合资品牌,如今不仅被吉利、长安、长城这样的年销过百万辆的一线自主品牌“踩”在脚下,甚至还不及这家成立仅几年的造车新势力。而这家造车新势力正是接手北京现代第一工厂的理想汽车。数据显示,理想汽车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3.9万辆。

虽然,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很有触底反弹的意思,但也是建立在产品大幅优惠的基础之上。换而言之,目前北京现代仍利用以价换量,继续透支着品牌力。

此外,在2022年北京现代销量跌破30万辆,以25.4万辆累计销量草草收尾之后,其又将2023年销量目标定在了30.6万辆。但从上半年北京现代12.3万辆的销量来看,其完成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且,在新能源布局过于缓慢,燃油新车投放市场后接连“失败”的情况下,北京现代短期内难以重返主流“赛道”,这点还是毋庸置疑的。

或许对北京现代的表现颇为不满,韩国现代汽车集团CEO张在勋于6月20日在首尔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对外界表示,现代计划出售在中国的2家工厂,使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生产工厂数量降至2家。

要知道,此前就有媒体曝出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停产的消息,今年又有消息称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于6月份将停产关闭。同时,还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也处于半停产状态。虽然对于这些“传言”,北京现代一直并未进行正面回应,但也并未“辟谣”进行否认。

不过,如今张在勋已正式对外宣布,现在计划出售中国的2家工厂,使得之前的这些“传言”成真。由于重庆工厂、沧州工厂及第二工厂均处于停产状态,究竟是出售其中的哪两家工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北京现代还欲将在售车型由目前的13款减少至8款,并提出以上海市为中心销售高档车型捷尼赛思和SUV等高价位车型的方针。要知道,目前除了伊兰特、途胜L和现代ix35之外,北京现代旗下的其余车型均处于边缘化的状态。菲斯塔、名图、索纳塔、悦纳家族等这些曾经热销的车型,如今月销量仅百辆左右,甚至仅个位数。

除了即将出售两大工厂,减少在华产品数量之外,北京现代在新能源布局上依然毫无“大动作”。种种迹象表明,北京现代似乎真的要“躺平”了。

要知道,目前北京现代出售的新能源车型仅菲斯塔纯电车、名图纯电车、途胜L混动车型这三款,而且均为油改电车型,在市场上毫无竞争力,存在感也几乎为零。虽然,现代集团在全球市场上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比较可观,但由于智能电动方面的最新技术并未导入中国市场,从而导致北京现代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上毫无存在感。

写在最后

在第一工厂出售给理想汽车之后,北京现代又要出售两大工厂。这也意味着,曾经拥有五大工厂,设计产能达165万辆的北京现代,如今仅剩两大工厂,产能也仅剩75万辆。此外,北京现代还将缩减在售车型。虽然,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销量有所“回暖”,但也只不过才12.3万辆。因此,北京现代想要重回“赛道”依然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