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给力,空间成亮点,试驾马自达CX-50行也

2023年07月05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这几年新能源市场持续火爆,但依然有车企在深耕燃油车市场,比如马自达。我们这次试驾的就是前不久刚上市的马自达CX-50行也,新车目前提供2.0L/2.5L+手自一体6AT变速箱两种动力版本。

外观方面马自达从不让人失望,CX-50行也依然采用魂动家族设计语言,车身还加入了很多越野元素,比如全车四周的黑色包围以及前后的银色护板,看起来更具有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CX-50行也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15mm,紧凑级的定位给到了媲美中型SUV的空间,难得在马自达身上看到了越级的空间表现。

后排腿部空间比海外版增加55mm,B柱还配了扶手方便小孩、老人上下车,整个后排体验更加舒适以及人性化。后排座椅放平后纵深达到1900mm,秒变移动大床房,在户外休息完全没问题。

进入前排,CX-50行也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长安马自达第三代悦联系统,可以自定义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车家互联、OTA升级等等,支持Carplay和 Carlife,并且能在打开车门的瞬间,实现无缝秒联,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配置方面,CX-50行也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BOSE音响,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等L2级智能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是2.5L的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好处是起步轻快没有涡轮迟滞,加速过程也比较线性,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降档很积极,开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试驾过程中我们经过了一段蜿蜒的公路,马自达的GVC PLUS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也发挥出了它的作用,相比第一代的GVC系统,GVC PLUS更加极致,既能保证弯道的性能,又能保证乘坐的舒适性。即使速度在60km/h以上,车身的跟随性也很好,能给到驾驶者非常强的信心。

很多人看到2.5L就会担心油耗,但CX-50行也搭载了马自达独家的智能无感变缸发动机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可以做到停止工作,有效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马自达一直以来坚持“全世界只要有2%的消费者认可马自达汽车便足矣”的小众路线,别人推出涡轮发动机它还在研究自吸发动机,现在别人转投新能源它依然在研究自吸发动机,是真的很执着,很坚持自我了。但相较于以往车型,CX-50行也后排终于拥有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空间表现,再加上一如既往的高颜值,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底盘调校, 15.98万-20.68万的价格大家觉得CX-50行也能不能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