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蒙迪欧回归,养车约1.8万/年,比1.4T迈腾省钱?

2023年07月06日 07: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国内运动B级车的代表,福特蒙迪欧深受用户喜爱,尤其是在完成全面换代后,全新蒙迪欧带给了年轻消费者几乎所有要想的变化,包括更帅颜值、更科技的配置,以及那台强劲的2.0T动力,而最近全新蒙迪欧又有新动作,1.5T车型迎来首次亮相。

全新蒙迪欧的设计备受用户好评,新增的1.5T版本车型则完全延续了这些优势特征,看上去不仅运动、时尚,也显得精气神十足。另外在一些细节上,蒙迪欧1.5T车型依旧采用的是全新大嘴设计,车尾也拥有贯穿式尾灯,不仅潮流时尚,也具有更高的辨识度。值得注意的是,蒙迪欧1.5T车型没有了“EcoBoost 245”标识,而这也是和2.0T车型为数不多的差异之一。蒙迪欧1.5T车型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车长超过4.9米,轴距达到2945毫米,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在内饰方面,1.5T车型同样提供了一块长达1.1米的27英寸贯穿式屏幕,内置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交互方式,科技体验同级领先。在动力方面,蒙迪欧新增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40kW,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预计门槛更低的蒙迪欧1.5T车型在养车成本方面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预计售价14万左右,平均一年保费4千出头?

全新蒙迪欧1.5T刚刚首发亮相,尽管目前还没公布价格信息,但是根据2.0T车型15.98万起的价格来看,1.5T未来势必会有一个更低的价格区间,不过考虑到定位更低的福克斯高配车型售价超过了14万元,所以我们预计蒙迪欧1.5T车型的价格应该会在14万元左右,我们就以这个价格对新车进行保险费用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车型的相关保险信息,对蒙迪欧1.5T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为5000元左右,其中车损险大约在1800元左右。当然,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蒙迪欧1.5T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500元,平均一年约为4167元。

小保养约600元,不算贵?

此次首次亮相的蒙迪欧1.5T车型在动力方面相比老款1.5T有一定提升,最大功率为140kW,但从之前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我们发现新、老款1.5T发动机型号其实是一个系列,只是调校上存在差异,因此在保养周期、价格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

我们直接参考老款蒙迪欧1.5T车型相关保养信息,预计全新蒙迪欧1.5T车型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600元。其它方面,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5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每隔35000km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80-500元之间不等。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全新蒙迪欧1.5T车型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6500元,平均一年约2167元,作为对比,迈腾1.4T车型三年保养需要约7500元,蒙迪欧1.5T要便宜约1000元。

每月油费千元出头,更省了?

全新蒙迪欧1.5T车型首发亮相,在最值得关注的动力方面,1.5T拥有最大190马力,比老款1.5T提升了8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也将升级到8AT。同时,我们继续从申报信息中发现全新蒙迪欧1.5T的整备质量只有1.5吨出头,比老款轻了近100kg,所以在变速箱升级、以及整备质量更轻的情况下,预计全新蒙迪欧1.5T车型的油耗也会更低,参考老款蒙迪欧1.5T实际综合油耗约8.6L/百公里的水平,全新蒙迪欧1.5T实际油耗可能在8.4L/百公里左右,我们就以这个油耗进行调查。

以目前92号汽油7.3元/升计算油费,新款蒙迪欧1.5T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36792元,平均每月油费1022元。作为对比,迈腾1.4T车型实际油耗约为8.2L/百公里,比蒙迪欧1.5T更低,但是由于需要使用95号汽油,所以三年油费约为39312元,平均每月约1092元,总体来看蒙迪欧1.5T的油费依旧要更省一点。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全新蒙迪欧1.5T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55792元,平均每年约18597元,平均每月约1549元。作为对比,迈腾1.4T车型三年用车成本约为6万元,平均每年约2万元。总体来说,全新蒙迪欧1.5T养车成本比之前更省了,并且预计在更便宜售价之下,它的养车成本也要比迈腾便宜不少,每月不到1600元的用车花销几乎和一些A级车几乎相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