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传祺GS8:双擎比燃油版贵,但养车少花6千/年?

2023年07月06日 07:29: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自主品牌中型SUV产品中,传祺GS8是为数不多能够以燃油车身份与合资车抗衡的产品,甚至在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展现出了过人优势,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而最近新款传祺GS8迎来上市,在配置升级的同时,继续推出2.0T燃油版和2.0T双擎版(油电混动),售价18.68万元起。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新款传祺GS8整体延续了之前的产品特征,看上去依旧大气、豪华,前脸采用的是龙鳞翼、展威翼两种风格样式,同时双擎版前后拥有专属的蓝色标识,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辨识度。值得注意的是,双擎版本继续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更加符合产品身份。新款传祺GS8车长在5米左右,轴距2920毫米,在中型SUV产品中属于领先水平。而在内饰方面,新款传祺GS8和老款差别不大,依旧主打高级豪华,主要提升在材质和科技方面,例如用上了高通8155芯片,智能车机使用将会更加流畅,同时双擎版本还可以选装阿尔派品牌音响。在动力方面,新款传祺GS8燃油版车型搭载2.0T GDI发动机(最大252马力),匹配爱信8AT,混动版搭载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190马力)和电动机(182马力)组合而成,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在养车方面,燃油版和双擎版有多大差别呢?

价格相差4万多,但保费差别不大

新款传祺GS8上市,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如果只考虑两驱版,那么燃油版和双擎版之间的差价为4.2万元,下面我们就拿售价18.68万元的“2024款 领航系列 2.0TGDI 两驱豪华智联版”以及售价22.88万元“2024款 双擎系列 2.0TM 两驱尊贵版”作为保险调查车型。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燃油版首年保费约5800元,双擎版由于车价更高,所以首年保费也贵一些,大约为6000元。当然,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燃油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500元;双擎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5000元,实际保费差距预计不会太大。

燃油版三年保养要花近7千,比双擎版贵?

在保养方面,新款传祺GS8的燃油版和双擎版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型号也都是4B20系列,都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只是动力调校不同,因此在保养方面十分接近。

根据我们之前调查的情况来看,燃油版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需要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免费,之后每隔50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保养,小保养价格约40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和防冻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60000km需进行更换。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约为7000元。双擎版保养大部分和燃油版一样,但由于没有传统的机械变速箱,60000km以内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所以三年保养总费用要便宜一点,大约为6450元,总体来说在中型SUV中都属于省钱的水平。

双擎油耗更低,每月油费比燃油版省近5百元?

新款传祺GS8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T GDI发动机(最大252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两驱版车型WLTC综合油耗为8.6L/百公里,实际油耗在10L/百公里左右。而双擎版由于用上了2.0T混动系统,因此油耗表现更低了,两驱版WLTC综合油耗为5.96L/百公里,而根据此前调查来看,实际油耗也只要6.5L/百公里左右,并且相比燃油版需要使用95号汽油,双擎版只需用92号就行,进一步降低了油费成本。

我们继续以目前92号汽油7.3元/升、95号汽油7.8元/升计算油费,新款传祺GS8燃油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46800元,平均每月油费1300元;双擎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28470元,平均每月油费790元。很明显在混动系统帮助下,双擎版每月油费要比燃油版少花近5百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油费可以节省近2万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计算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新款传祺GS8燃油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68300元,平均每年约22767元,平均每月约1897元;双擎版三年总用车成本大约49920元,平均每年16640元,平均每月约1387元。总体来看,燃油版车价便宜,但养车成本比双擎版高,而双擎版在混动系统帮助下,省油能力十分出众,并且每年可以节省6千多元,对于那些用车比较频繁且注重行驶品质的用户来说,双擎版可能会更适合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