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压力不小?下半年来袭的6款重磅国产MPV,好几款很能打

2023年07月0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些年的MPV市场,特别是中高端MPV市场,基本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像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合资MPV,市场销量和口碑反响都不错。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新能源中高端MPV市场开始发力,合资MPV的市场地位也受到了挑战,例如岚图梦想家、极氪009等国产新能源MPV,都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还有6款重磅国产MPV来袭,我们还用得着看别克GL8吗?

高山DHT-PHEV

一句话点评:魏牌首款MPV,搭载1.5T混动系统

高山DHT-PHEV是魏牌首款MPV车型,定位新能源中大型MPV。

外观设计上,高山DHT-PHEV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的大面积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内部镶嵌了魏牌logo,并与两侧大灯相连,颇具气势。

车侧部分,这款新车拥有流畅的线条设计;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设计,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突出了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比较给力。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预计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能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合创V09

一句话点评:与合创Concept-M概念车相似,亦是品牌首款MPV

和高山DHT-PHEV一样,合创V09也是自家品牌的首款MPV车型。

外观上,合创V09采用了和合创Concept-M概念车相当接近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的矩形大尺寸中网搭配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行灯,看起来前卫且科幻。

外观前卫的同时,合创V09还车搭载了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以实现四屏联动,并预留了丰富的改装接口,再加上与雷蛇电竞的合作,这款新车有望被打造成“移动电竞堡垒”。

另外,合创V09还能实现包括16项安全预警辅助、3项智驾数据服务等在内的多达37项ADAS功能,比较给力。

红旗HQ9插混版

一句话点评: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预计搭载2.0T混动系统

红旗HQ9燃油版在去年9月份正式上市,红旗HQ9插混版则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红旗HQ9插混版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外观造型与燃油版车型非常接近,直瀑式的镀铬饰条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可以说是气势磅礴。

同时从谍照来看,红旗HQ9插混版的内饰设计也与燃油版比较接近,都采用了悬浮式大屏、悬浮式中控台等设计和配置。

动力部分,目前还未有明确消息,红旗HQ9插混版可能会搭载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极狐考拉

一句话点评:母婴友好型MPV,打造近乎“0醛0苯”座舱

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极狐考拉,定位母婴友好型MPV,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新车。

外观设计上,极狐考拉采用流线造型,椭圆形前大灯搭配弧线型的日间行车灯,显得可爱又时尚,U型前包围看起来仿佛是一张笑脸。

内饰部分,极狐考拉采用极简主义设计,还特别应用了“牙胶级啃咬”材料,再配合超大比表面积结构的空调滤芯,能高效过滤PM2.5、PM10、飞沫等空气杂质,打造出近乎“0醛0苯”的座舱。

此外,极狐考拉还搭载了全球首款全电控、全电动儿童座椅,再加上可旋转的儿童安全座椅,对宝妈宝爸确实有一定吸引力。

理想W01

一句话点评:采用 800V 高压平台,车长接近5米3

理想W01是理想品牌首款MPV,据悉,这款新车的车身长度在5.3米左右,车身宽度为2米左右,这么大的尺寸使得谍照中在这款新车旁边现身的理想ONE,看起来都更小一些。

同时还有消息称,理想W01会搭载多块屏幕、舒适座椅、车载冰箱等配置,即便在满载情况下也能拥有可观的后备厢空间。

还有媒体报道,理想W01会采用800V高压平台,搭载4C麒麟电池,4C超级充电站可以说就是为它量身打造的。

小鹏X9

一句话点评:或定位中大型MPV,采用纯电动力

前不久,网上曝光了小鹏全新MPV,即小鹏X9的最新测试谍照,据悉,这款新车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

从外观造型来看,小鹏X9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前车灯布局与小鹏G9相似,同时车头与前风挡形成一个较大的倾角,预计会带来不错的行车视野。

再从车侧来看,新车展现出了不错的空间感,并且后排两侧均为侧滑门,还都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动力部分,或定位为中大型MPV的小鹏X9,应该会采用纯电动力,但动力参数暂未公布。

结束语

不得不说,现在的中高端MPV市场,购车选择越来越丰富,随着这6款国产新能源MPV的亮相、上市,消费者购车时候将更加游刃有余。说得直白些,现在买中高端MPV别只盯着合资品牌看,这6款国产新能源MPV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