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赚到钱了,谁不想来一台这个呢

2023年07月06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奔驰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就是豪车的代名词。试问谁不想听销售小姐姐甜甜地来上一句:恭喜您成为梅赛德斯奔驰车主,愿三叉星徽照亮您的事业和前程。如果还有比这更好的,大概就是买一台奔驰的双门轿跑车了。

为了精简车系、提高效率,奔驰将C Coupe、E Coupe合二为一,打造了全新CLE双门轿跑。软顶敞篷版也没有缺席,将在2024年投放市场。

CLE的前脸和全新E级、C级都不太像,反而有点像CLA,它们都有着宽且扁的大灯。双层的日行灯造型独特,“眼妆”很细致。中网是个圆润的梯形,上小下大,内部是满天星纹路装饰,十分精致。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则增添了些许力量感。

乍一看车身侧面,会觉得很像C Coupe。短促的车门搭配修长的溜背,是标准的奔驰两门车比例。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不小,长宽高达到4850/1860/1428(硬顶)/1430(敞篷)mm,轴距2865mm,车长已经超过了现款E Coupe。作为一台全新车,奔驰为它准备了全新的轮圈,尺寸为18-20英寸。

车尾外抛的后轮拱赋予了它一个翘臀,不知道为啥,竟有点英菲尼迪Q60的感觉。尾灯则有点像EQ系列的贯穿式,但中间的黑色部分不能点亮。据奔驰称,它的尾厢空间比现款C Coupe大了很多,足以塞下3个高尔夫球包。

与专属的外观不同,CLE的内饰布局、配色均与普通C级类似。虽说这代C级的内饰足以让人目眩神迷,但消费者花更多的钱自然会想要不一样的待遇。实在不行,内饰尽量往E级方面靠一靠,也会让人心里更舒服吧。不过,它的座椅目测是按照E级的标准打造的,更加宽大,且有7区按摩功能,头枕上还有扬声器。

动力方面,CLE 450 4MATIC搭载M256 3.0T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81Ps,峰值扭矩500N·m,零百加速4.4秒。CLE 300 4MATIC搭载M25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6.2秒。CLE 200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Ps,零百加速7.5秒;柴油版车型CLE 200d最大功率200Ps。全系标配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48V电机集成在9AT变速箱内。

据外媒透露,CLE还将有AMG版本,CLE 53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435Ps,峰值扭矩560N·m。CLE 63或为PHEV车型,预计采用与AMG C 63相同的M139 2.0T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高级别车型缸数少,低级别车型缸数多,这多少有点魔幻......但好在CLE的入门车型也是2.0T,避免了之前E Coupe主销1.5T车型这样有辱名声的行为再度上演。

作为一台轿跑车,它将有运动型悬挂系统可选,车身高度可降低15mm。另外还有后轮转向系统,有助于提升操控灵活性。

现款的E Coupe其实是个垄断车型。因为宝马5系、奥迪A6并未推出双门轿跑版,没有竞争,消费者只能买E Coupe。目前还不知道CLE未来如何布局,如果要打宝马4系和奥迪A5,可能价格不能比它们贵太多,通过造型和车内空间取胜;如果要延续E Coupe的定位,则底盘、操控质感需要达到接近E级的水准,不知道CLE是否能做到。总之,只用一台车横跨两个细分市场,有点难度,接下来看看奔驰如何操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