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卷爆同行,腾势N7至少领跑了半个身位

2023年07月06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均价42万、连续月销量破万、大定订单已超10万辆……这是品牌焕新一周年后,腾势D9交出的答卷。在D9之前,没人敢想象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MPV车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腾势做到了。

7月3日,腾势焕新后的第二款力作腾势N7正式上市,24小时后大定订单就达到了11687台。这款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口中“领先行业两代”的猎跑SUV,又要在30万以上的纯电SUV市场掀起更大的浪花。

智能化下半场大幕开启,腾势凭什么成为领跑者?

黑科技筑起护城河

一年前的“你好 新势界"腾势品牌发布会上,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曾表态,比亚迪将用技术创新构筑腾势的品牌基石,腾势各品序列都能享受到比亚迪“技术大鱼池”的赋能。

这绝非一句空话,在对腾势品牌的技术投入上,比亚迪毫不吝啬,这一点腾势N7最有发言权。填补自主品牌技术空白的云辇-A底盘悬架系统,首搭腾势N7;比亚迪全球首发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天神之眼”,也率先在腾势N7上落地。

“传统豪华看车标,新能源豪华看技术。”如果说眼下的智能电动车市场各家都在疯狂的卷价格、卷配置,那么腾势N7则是技术内卷的代表。

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云辇-A车身控制系统、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智能底盘、双枪快充……光从黑科技“上车”的密度来看,腾势N7在智能化这条赛道上,至少领跑了半个身位。

这里可以重点谈几个有代表性的创新技术,首先就是看到腾势N7的猎跑车身,很多人会天然的认为这种造型的车内部空间是短板,但是你实际体验过腾势N7后就会发现它的内部空间超过预期,坐姿很低,没有一般电动车坐矮板凳的感觉,后排头部空间也宽裕,全景天幕还放得下电动遮阳帘。

这正是得益于e平台3.0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别人还停留在CTP电池包一体化的时候,腾势N7已经进化到将电池上盖和车身地板合二为一的CTB了,动力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电池系统的体积利用率大幅提升,除了空间更大,续航也更长(综合续航里程最高702km),也让整车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然后不能不提的就是云辇-A车身控制系统,把空气悬架和驱动系统、制动系统相融合,车辆起步和刹车时不点头不顿挫;和智能辅助驾驶相结合后,雷达与摄像头识别到前方有坑洼时,车身还能主动升高并调软悬架,缓解颠簸。

更极致的体验是,配合IMC智能运动控制系统,我们甚至开着腾势N7在浙赛的赛道玩过漂移。底盘带电之后,腾势N7真正实现了操控平权,动辄百万的豪车才有的操控表现,它也能给你。

当然还有比亚迪首创的双枪大功率超充技术,也搭载在了腾势N7上,这个补能领域的黑科技对电车用户非常友好,即便出门找不到快充,普通的充电桩也能让你实现快充效果。

正是这些黑科技的加持,让腾势N7未卖先火,正式上市前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其中超过半数的用户之前都是BBA车主。这再次说明了在智能化下半场,以腾势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已经站上了C位。

不止于技术

在腾势D9之前,自主品牌在高端MPV市场毫无存在感,但是腾势实现了突围,改变了MPV市场别克 GL8一家独大的市场局面,42万的平均客单价也刷新了中国豪华车市场上自主品牌的最高单价纪录。

如今一身黑科技加持的N7又有爆款之势,也把30万以上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带向了一个新高度,这里除了比亚迪的技术支持,也离不开腾势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理念的助力。

腾势的以用户为中心,体现在从产品设计、研发到功能配置升级等各个环节,都积极聆听用户的意见和反馈,并快速落实到产品体验上。

举个例子,在品牌焕新一周年后的2023品牌日上,腾势宣布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将电吸门、二排小桌板等用户呼声颇高的配置作为精品提供给用户选装。

除了听取用户反馈进行硬件加装,腾势D9 EV还开启了OTA升级,实现了智能巡航控制ICC、车道偏离辅助LD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ELKA和APA自动泊车辅助功能的上车。

而在腾势N7诞生的过程中,用户的心声也都反映在了产品定义上,像增加无线充电位、扩充尾箱空间、深化后灯罩颜色这些产品细节,都来自用户的真实反馈。

千万不要认为听取用户意见并虚心接受,对车企来说是件容易的事,这关系到整车开发进度和成本控制的方方面面,不是所有品牌都有魄力将“用户共创”执行到底。

最直观的例子是腾势N7的前脸设计,这款车刚亮相的时候,外界对于前脸的时空光翼日间行车灯造型褒贬不一,喜欢的人觉得很张扬,不喜欢的人觉得太扎眼。

于是在N7即将SOP阶段,腾势宣布推出一个不带横向格栅灯的前脸版本,命名为猎跑灵动,初始版本命名为猎跑律动。喜欢优雅大方风格的就选择猎跑律动,喜欢运动个性的就选猎跑灵动,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得到了平衡,而前脸重新开模让腾势为此多花了2千多万的成本。

写在最后

有人说D9的成功,是因为腾势准确切入了新能源MPV这个蓝海市场,那么N7的出现,则证明了腾势不仅善于挖掘机遇,更能够通过硬核技术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并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策略持续打造出品牌差异化特点。

对高端品牌来说,过硬的技术力和产品力与出色的用户运营能力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在与传统豪华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腾势已经用D9和N7在高端新能源市场站稳了脚跟,接下来还将有N8等一系列新车型面世,腾势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