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问界,不负十万热爱

2023年07月06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这是一个汇集智造速度、产品品质、硬核科技和用户温度的新实力品牌。

2023年7月2日,上海中国船舶馆,AITO问界在这里举办首个“AITO问界M5智驾版用户体验日”活动。这是继今年5月27日10万辆下线刷新行业速度、6月16日AITO问界M5智驾版开启全国首批车主交付后,AITO问界大家庭的又一次迎新嘉年华。

活动现场,不仅有体验科技、艺术、智能、共创等环节,还揭晓了两份神秘惊喜——剧透全新CARE服务战略,同时,AITO问界M5标准版首次亮相并开启预售。

2021年12月,AITO问界在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强强联手中孕育而生,定位于为每位用户打造全新高端智慧汽车——把智能带入汽车,让汽车更智慧。

不到两年时间里,立足智慧汽车,融合赛力斯汽车在纯电驱增程技术领域、智造精品的能力,以及华为在ICT(信息通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前沿技术,AITO问界成为智慧汽车时代的一张新名片。

人们看到,AITO问界不断刷新一项项纪录,目前正在快速引领第三赛道,向新能源汽车品牌头部阵营进发。至此,AITO问界至少创造了两大新造车企业之纪录。

其一,创9个月内推出3款车型的纪录。

其二,创15个月交付10万辆的行业记录。

AITO问界快速下线、交付的背后,不仅是用户充分信任,更是赛力斯汽车强大的技术硬件制造实力,是华为深度赋能的智慧科技,是品牌前瞻性的产品布局。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各家技术和产品“卷”出新高度,纷纷亮底牌、秀肌肉,市场硝烟弥漫。

如今,站在10万辆这个既是里程碑又是破局未来的全新起点上,以交付AITO问界M5智驾版和首发M5标准版为标志,AITO问界将开启从1到N的全新篇章。

01.

向用户需求而行

在剧变的新汽车时代,用户永远是品牌的基石。

赛力斯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曾说:“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本着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理念,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将越来越深入,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多价值。”

这不仅表明赛力斯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已上升至战略层面,而且,这个理念也贯穿于AITO问界汽车的智能制造、严苛品控、服务体验等全价值链,以此与用户建立全面深入的情感连接和共鸣。

AITO问界深知销量快速增长离不开用户信任,它从始至终向用户需求而行。无论是造车初期、用车期间,还是车主权益或后期服务,用户思维已深入到AITO问界的方方面面。尤其在服务层面,赛力斯汽车始终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质量。

在“AITO问界M5智驾版用户体验日”活动现场,赛力斯汽车副总裁康波剧透了近期即将发布的CARE服务战略。该战略是以关爱用户为驱动而构建的全新智慧服务体系,设有以用户为中心、主动服务、尊重以及数字化等四大价值,以此带领用户进入智慧汽车服务3.0时代。

全新服务战略凝聚了用户的期待和AITO问界的责任,更彰显了赛力斯汽车在服务层面的预见性,懂用户所需,想用户所想。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AITO问界用户服务体验,完善渠道服务相关管理,华为与赛力斯汽车再次深化合作。

今年6月最后一天,AITO问界发布一封致全体合作伙伴的内部信。信中显示,为支持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业务更加深入、紧密发展,双方决定成立AITO问界销服联合工作组,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负责营销、销售、交付、服务、渠道等业务的端到端闭环管理,具体细则将于近期发布。

这是赛力斯汽车与华为推进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帮宁工作室认为,双方共同成立AITO问界销服联合工作组,至少体现3层含义。

其一,服务再次升级。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服务政策是AITO问界业务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无论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专业服务团队,还是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新的服务标准将再次提升AITO问界的用户好感度与满意度。

其二,营销与销售迈上新台阶。营销前瞻是品牌能走得更远的必要保障。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将共同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营销团队。随着AITO问界营销和销售能力大幅提升,其销量将进入增长快车道。

其三,在渠道方面,AITO问界门店大多处于各城市核心商圈,与汽车行业销售场景转变趋势相一致,本次销服联合工作组的成立将让更多用户触达AITO问界品牌。整合渠道、迅速布局,AITO问界将一举超越其他品牌数年积累。

技术赋能、品牌溢价以及强大的渠道,是AITO问界持续强势的筹码和优势,尤其是终端销售渠道的优势,正在AITO问界上凸显。

“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用户需求更趋多元化与个性化。”相关业内人士认为,AITO问界销服联合工作组成立,源自赛力斯汽车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及在此理念之下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与切实满足。

出众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为AITO问界赢得良好的用户口碑。在《2022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AITO问界在新能源品牌新车质量排行上高居榜首,远超行业平均分值。

02.

让汽车更智慧

如果说创造行业速度的10万辆里程碑,是AITO问界服务用户的全新起点,那么,AITO问界M5智驾版交付则是兑现对用户智慧用车的承诺。

当前,AITO问界旗下拥有涵盖不同定位和技术路线的多边形产品矩阵——M5、M7、M5智驾版及M5标准版。每一款都是颇具话题度的明星产品,满足不同用户对智能出行的需求。

左手智能、右手品质,两者相生相融——这正是未满两岁的AITO问界拥有10万热爱的秘钥。

智能化决胜新能源下半场。目前,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板块已然白热化,长城、小鹏、蔚来、理想等多家车企均在这两大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实力不凡。

相比之下,作为首个搭载HUAWEI ADS 2.0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鸿蒙智能座舱3.0的车型,AITO问界M5智驾版堪称“双智天花板”。

前者可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速和城区高阶智能驾驶功能,比如大车避让、变道超车、高速路汇入汇出匝道等,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于L3的高阶智能驾驶体验。

后者应用行业首创的HUD高度自适应调节。车辆启动0.5s,即可快速识别完成眼球定位,将HUD快速调整至最佳高度,无需用户手动调整,进一步提升体验。后排HUAWEI MagLink魔吸车载接口,为用户营造不同场景,实现娱乐、办公、学习空间灵活切换。

除“双智”加持外,AITO问界产品另一个标签是技术实力过硬。

有别于多数造车新势力的纯电路线,AITO问界走了一条与众不同但更具竞争力、更适合自己的技术路线——纯电+增程。这两种路线让AITO问界得以覆盖更广泛的用车群体。

早在2016年,赛力斯汽车就开始布局高端电动车,打造了纯电、增程双重技术路线。其中,纯电驱智能平台最引人瞩目。这一平台是以全程电机驱动为核心,通过智能控制系统调配,实现包括纯电、增程等多技术路径在内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

正是在纯电、增程智能平台赋能下,AITO问界在短时间内拥有了丰富的产品矩阵,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兼具长距离出行与日常城市出行、高性能与高舒适的智慧豪华电动品牌。

有数据作证。AITO问界M5四驱旗舰版,采用双电机四驱方案,最大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4秒,0~50km/h仅需1.9秒。

03.

铸就产品底气

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车企与ICT企业,二者强强联合,是行业首创,是“天作之合”。

一方面,赛力斯汽车有近20年造车经验和整车实力,成功掌握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核心技术,形成“一个平台,多技术路线”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覆盖增程和纯电双技术路线,拥有超1000项新能源核心专利。

另一方面,基于30多年ICT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及销售渠道上,具有独特的领先优势。

企业实力铸就产品底气。今年6月28日,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化身“探长”,前往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深度体验造车全流程,引来网友一致称赞。

在两江智慧工厂生产线上,机械臂不断伸缩旋转,一台台AGV自动配送机器人往来穿梭。

透过央视镜头,消费者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到赛力斯汽车的智能制造实力——不管是工厂硬核黑科技,还是生产过程中的严苛工艺,都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AITO问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副总裁、首席质量官王平表示,公司以用户驱动的质量管理理念为着力点,扎根整车制造及全过程质量管控,将观念从“造产品”转变为“造精品”。

依托赛力斯汽车精品质量战略,AITO问界不仅实现产品快速下线,而且在品质上满足高标准要求。

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按工业4.0标准打造,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更是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同时实现品质和速度双重保证——《撒贝宁赛力斯造车记》就是两江智慧工厂“智造”的有力证明。

此外,在新汽车时代,除了产品为王、服务制胜,赛力斯汽车还提前布局人才体系搭建,引入曾效力于BBA豪华品牌或合资品牌的人才,一方面坚定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入发展的决心,另一方面,人才的凝聚也将反哺品牌、产品、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提升。

在陪伴AITO问界成长的过程中,赛力斯汽车全面提升服务体验、产品品质、智能制造以及人才布局等方面的能力,整体实力今非昔比。

面向未来,这家拥有超20年整车制造经验的车企,向外界传递出两大底气。

一方面,赛力斯汽车通过打造生产自动化、把控质量自动化,以技术赋能持续推动产品价值提升,护城河不断加宽加厚,迅速拉开与竞品的差距。

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化、规模化带来降本增效,意味着赛力斯汽车有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有利地位。

现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新名片”,而赛力斯汽车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10万辆AITO问界在15个月内下线、16个月交付——这个现象级发展速度,展示了科技型企业的强劲冲力和市场热度。AITO问界速度是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跨界合作、产业共赢创新模式的成功,特别是与赛力斯汽车独特的优势密不可分,难以复制。

展望新征程,除了上市交付的M5智驾版以及开启预售的M5标准版,今年下半年,AITO问界还将推出定位于全场景智慧旗舰SUV的问界M9,作为全年的压轴之作。

届时,AITO问界将展现更大的爆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