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小米造车新动作/奇点汽车破产…车圈又有大事件

2023年07月06日 19:17:01
分享到:

F1赛事中国上海站时隔四年再度回归

7月5日晚,F1官方在各大社交平台公布啦2024年赛历,其中第5站是中国上海站,F1上海站时间:明年4月19日-4月21日。这是正式告示F1中国站时隔四年再度回归!历经四年的等待,F1的盛宴终于再次降临中国上海!自疫情停办以来,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期待与等待,而如今,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刻——F1中国站正式回归!时隔四年,这个充满激情与速度的赛事将再次点燃上海的夜空。

让我们相约在2024年的4月下旬,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这不仅是F1的一项重大赛事,更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共同期待,F1上海站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与感动。

腾势N7开启大定24小时订单达11687辆

近日,我们从腾势了解到,腾势N7开启大定24小时后,腾势N7的大定订单飙升至11687辆!新车是基于e平台3.0升级版的SUV,以智能底盘融合技术和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展现强大性能。外观设计灵动与律动并存,赋予它独特的魅力。

从高速NOA到城市驾驶辅助功能,腾势N7的能力不断进阶,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实现高速NOA的自动驾驶能力。明年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障碍车避让、大曲率匝道行驶,跨楼层停车等功能将逐一实现。

腾势N7的大定,标志着它已锁定了一万以上的潜在用户。这款车型不仅在技术上领跑行业,更在市场吸引力上展现出非凡实力。

未来三年,腾势将发布7款新品,包括3款轿车、3款SUV和1款MPV。SUV领域有N7、N8和N9三款车型。其中第三款车是定位中大型SUV的腾势N8,预计在7月底或8月初上市。

小米造车最新进展

日前,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投资者平台,针对“公司与小米汽车合作情况如何”作出回应,他们表示正积极与小米汽车进行业务沟通,多家分子公司已经进入小米汽车的采购组中。这意味着小米汽车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随着与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展积极,相信小米汽车在未来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将更加顺畅。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关于小米汽车的最新动态!

奇点汽车被申请破产

7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2023年6月26日,铜陵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钟文明、黄文山、等10人申请裁定受理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023年6月30日指定铜陵金健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人。

奇点汽车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然而,由于多种原因,该公司未能实现量产交付。这使得投资者失去耐心,公司财务状况逐渐恶化。

据报道,奇点汽车拖欠员工薪资长达一年半,涉及金额高达15万元左右。此外,公司还被曝出资金链紧张的消息,创始人沈海寅也被限制高消费。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员,奇点汽车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举步维艰。投资方的失望和员工的流失,使得公司的前景更加暗淡。

文远知行获准在京开展Robotaxi纯无人示范运营

近日,文远知行宣布其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成功获得“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示范应用许可。根据许可,他们可以在示范区2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提供全车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将自动驾驶技术真正应用于实际场景,为市民提供便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7月3日,阿联酋批准首个自动驾驶路跑牌照并将其授予文远知行,这是中东乃至全球首个国家级全域自动驾驶路跑牌照。这一成就标志着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国际认可。

通过在广州市和北京市的落地,文远知行不仅展示了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实力,也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1-5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237.6GWh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总量同比大幅增长52.3%,达到237.6吉瓦时(GWh)。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是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两大领军企业,分别以36.3%和16.1%的市占率排名第一、第二。其中,比亚迪的装车量同比增长高达107.8%。

此外,其他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也表现出色,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和欣旺达分别排名第六、第八、第九和第十,装机量均有所增长。

韩国动力电池企业方面,LG新能源以13.9%的全球市占率排名第三,其电池装车量同比增长56%。三星SDI和SK on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七,市占率分别为5.2%和4.2%。

松下是唯一进入前十的日本电池生产商,其电池装车量达到19.1吉瓦时。

6月销量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7月1日,是大部分新能源车企公布交付数据的时间节点,接下来列举部分大家比较关注的部分品牌销量数据,包括6月份以及上半年的累计销量。

特斯拉:6月交付93,680辆 同比增长19%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在上海超级工厂成功交付了93,680辆电动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这一成绩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佳月度交付成绩,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强劲表现。

在第二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中,特斯拉表示,公司总共生产了479,700辆电动车,同比增长86%。其中,上海超级工厂的贡献不可忽视。

截至2023年6月,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布局了超过1600多座超级充电站和超过10000个超级充电桩,同时还有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和20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这些充电设施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为特斯拉车主提供了便捷的充电服务。

本田:6月终端销量113,133辆 CRV、型格最畅销

近日,本田中国公布了2023年6月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共售出113133辆汽车。今年上半年,本田在中国的汽车累计销量为529691辆。

在本月的销售中,最受欢迎的SUV和轿车分别是CR-V和型格,两者的销量均超过了15000辆。其次是皓影和思域,销量均超过一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型格的销量超过了思域,成为本田旗下最受欢迎的紧凑型轿车,而CR-V则是本田最畅销的紧凑型SUV。

近期,本田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包括英仕派/英仕派新能源、皓影e:HEV/e:PHEV等车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电动化是公司的最大目标之一,计划在2026年之前逐步推出更多纯电和混合动力的车型。预计未来随着更多新能源车型的上市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长城:6月销量104,957辆 再破10万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23年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04957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26669辆,同比增长110.32%,占比达25.41%;海外销售25010辆,同比增长85.93%。

2023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售出新车519226辆;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93225辆,同比增长46.60%;海外累计销售123930辆,同比增长97.27%。

从长城汽车旗下各品牌来看,哈弗品牌6月销售59007辆新车;魏牌6月销售新车6602辆,环比上升14.4%,欧拉品牌6月销售10015辆;坦克品牌6月销售12773辆;长城皮卡6月销售16523辆。

奇瑞:6月销量145,235辆 同比增长38.3%

奇瑞汽车日前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共计145,235辆汽车,同比增长高达38.3%。

1-6月份,奇瑞集团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41,429辆,同比增长56%,具体到各个品牌,奇瑞品牌的销量在6月份达到了105,908辆,同比增长33.4%;捷途品牌在6月份的销量为21,607辆,同比增长高达43.7%;星途品牌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6月份销量达到了9,842辆,同比增长192.7%。

沃尔沃:1-6月售出78,194辆 稳中有升

近日,沃尔沃官方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销量数据,累计售出78,194辆,同比增长11.7%,市场占有率也有稳中有升的趋势。

在具体车型销量数据方面,XC60售出了30,040辆,同比增长13.1%,稳居销量榜首;S90共售出了18,393辆,同比增长40%,而XC90则售出了9,764辆,同比增长14.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