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排名:长城熬出头,长安破百万辆,奇瑞进前三

2023年07月0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长安吉利先后公布其6月份的产销情况,头部中国品牌上半年的排名也随之出炉。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两家车企销量破百万辆,奇瑞实力进入前三,但与吉利差距不大。长城销量同比微增,或迎来拐点。

比亚迪:销量接近翻番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达125.56万辆,同比增长94.25%,夺得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上半年累计出口达7.43万辆,超去年全年销量。其中,6月份单月销量超25.3万辆,同比增长88%,首次突破25万辆大关。具体来看,比亚迪王朝/海洋累计销售超24万辆,腾势汽车单月销量超1.1万辆,乘用车出口超1.05万辆。

对于比亚迪的热销,主要还是在于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配合超高的性价比。今年以来,比亚迪先后推出了多款“冠军版”车型,做到了增配还降价,进一步带动了终端市场的走量。同时,王朝网与海洋网的差异化定位布局,也很好的做到了“1+1>2”的市场效果。今年下半年,比亚迪旗下腾势、仰望、方程豹也将迎来产品爆发期,市场增量比较可观。

长安:销量破百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达102.05万辆,同比增长13.39%,成为第二家破百万辆的车企。而长安系乘用车累计销量也达76.8万辆,同比增长22.07%。海外出口量达11.62万辆,同比增长14%;新能源销量超17.6万辆,同比翻倍。其中,6月份中国品牌销量达18.52万辆,新能源销量超3.97万辆。

对于长安汽车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稳。一方面,处于新能源转型期,整个销量基盘非常稳定,且半年销量顺利突破百万辆大关。这离不开CS75系列、CS55系列、逸动、UNI-V等车型稳定输出,保障了整个长安系的销量基盘。另一方面,新能源转型成效颇丰,半年销量同比翻番就是很好的说明。在智电iDD系列、深蓝汽车、阿维塔等带动下,长安完善的新能源布局也开始展现成效。尤其是深蓝汽车下半年的表现非常让人期待。

奇瑞:“逆势”黑马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超74.1万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其中,6月份销售汽车14.52万辆,同比增长38.3%,继续“逆势”大幅增长,连续13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算得上车圈的一匹大黑马。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奇瑞品牌销量为53.9万辆,同比增长50.9%。星途品牌销量为4.22万辆,同比增长119.3%。捷途品牌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84.1%。

对于奇瑞汽车的热销,海外市场功不可没。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前5个月,奇瑞累计出口量就达到了31.9万辆,占比超50%。同时,奇瑞集团各品牌主力产品家族纷纷加快产品迭代“上新”步伐,这一点也非常关键。而在新能源方面,iCAR品牌、星纪元序列以及第三代超级混动技术发布,都让其今年下半场更加值得期待。

吉利:新能源初具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69.4万辆,同比增长13%。新能源累计销量超15.78万辆,同比增长月44%。海外出口量达12.11万辆,同比增长38%。其中,吉利汽车6月销量达13.78万辆,同比增长约9%,连续5个月销量同环比增长。6月份新能源销量超3.85万辆,渗透率约28%,创年内新高。

吉利汽车的表现来看,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新能源。今年上半年,新能源销量超15.7万辆,妥妥的新能源第一梯队。尤其是刚发布不久的银河系列,银河L7上市首月销量超9600辆,直逼万辆大关。当然,吉利几何系列、极氪以及睿蓝品牌也贡献了不错的销量。值得一提的是,高端品牌领克表现也非常稳,上半年累计销量超8.2万辆,这一点很是让人羡慕。

长城:成功挺过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51.92万辆,同比微增。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超9.3万辆,同比增长46.60%;海外累计销售12.39我拿辆,同比增长97.27%。其中,6月份销售10.49万辆;新能源车型销售2.66万辆,占比达25.41%,创历史新高。

长城汽车表现来看,销量结构性筑底基本完成。一方面,哈弗品牌、长城皮卡稳住了整个集团的销量,其中,哈弗上半年累计超29.26万辆,长城皮卡上半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也正是基于此,哈弗新能源、欧拉、魏牌等在新能源领域可以放心去干。而从目前来看,在哈弗枭龙系列等车型带动下,新能源销量与占比逐月攀升,转型初具成效。另一方面,长城汽车加速智能新能源产品出海节奏与生态出海建设,连续4个月突破2万辆,全球化进程迈入崭新发展阶段。

《车壹圈》认为,从各大车企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不出意外,应该会夺得年度销冠。长安表现较为稳定,夺得亚军问题不大。奇瑞吉利差距不大,下半年对季军的争夺将是一个看点。而挺过来的长城会反弹多高,也同样备受市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