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身老司机?小鹏推送全新高速NGP,这套智能辅助驾驶有多牛?

2023年07月06日 21:59:01
分享到:

7月6日,小鹏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版本的Xmart OS 4.3.0操作系统,小鹏G9和P7i全系车型可升级该新版本。该版本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物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新版本中,新一代NGP正式上线,并在北京和佛山两座城市新增了城市NGP。据悉,全新一代高速NGP在综合效率、功能连续性、安全感和舒适度上得到了显著提升。它能够实现不降级、不接管、不骚扰、不磨蹭的智能驾驶体验,以零接管意愿为设计目标,为用户提供接近L4级的智能驾驶体验。

与上一版本相比,全新一代高速NGP在路段覆盖程度和功能连续性方面表现更加出色。此外,新版本的驾驶表现更接近人类司机,不仅过弯习惯更拟人,还能根据曲率控制速度,优化进出匝道的策略,动态决策寻找最佳变道时机,使汇入车流更加顺畅。

在变道能力方面,全新一代高速NGP具备更加拟人化和高效的变道意图和变道效率,尤其在应对城市快速路的拥堵和汇入加塞时表现出超强的可用性。此外,它还具备施工场景自动避让、拥堵场景自动汇入和经过旁车时智能偏移等功能,让用户全程安心免接管。

除了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升级,新版本还增加了通勤路线展示功能,用户在地图首页可以主动查看通勤路线。此次OTA还上线了红绿灯倒计时功能,并优化了导航界面中的电子眼显示,包括前方路口红绿灯倒计时和等待轮次以及更详细的电子眼信息。此外,360影像功能也得到了增强,优化了后视影像中动态辅助线的显示方式,让泊车更加安全可靠。

在智能物联板块,小鹏汽车App新增了Apple Watch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表查看车辆剩余续航并操作车锁、寻车、启闭充电口盖等核心车控功能。此外,还可以将手表钥匙权限开放给其他用户。小鹏汽车App还新增了能耗报告功能,提供包括电驱、空调等多模块的能耗数据。此外,小P语音支持小鹏充电站降地锁功能,让充电更加便捷高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