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新能源6月环比下滑9.4%,又曝出人事变动,未来前景如何?

2023年07月06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一汽红旗官方正式公布了6月份的新能源产品的销量数据,据悉6月红旗新能源销量达7702辆,上半年销量突破33091辆,上半年同比增长282%。在红旗整体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似乎一汽红旗只能用新能源产品的销量数据来“粉饰”今年上半年糟糕的市场表现。

不过虽然说红旗新能源在上半年同比增幅较大,这主要是建立在去年销量基数较低的基础上。而在6月份红旗新能源环比5月份依然下滑了9.4%,这在整体新能源市场持续大涨的情况下,已经开始略显疲态。

另外隐藏在同比大涨销量数据背后的问题,更应该引起一汽红旗关注。目前来看,一汽红旗主销的新能源车型仅有两款,分别为红旗E-HS9和E-QM5,其中E-QM5的销量占比最大,而其售价区间为12.28-23.98万元。

虽然说E-QM5当前的市场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但是考虑到其主要面向包括一汽旗下的T3出行、旗妙出行公司在内的网约车市场,那么这样的销量表现依然不是其真实水平的体现。如果剔除这部分销量,那么红旗新能源的市场表现势必将相当难看。

当然一汽红旗也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在今年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在今年年初中国一汽曾经的董事长徐留平就喊出了“红旗品牌将All in新能源”的口号,但随着徐留平的卸任,似乎新能源战略推动的进度有所减缓。

而在今年4月份,红旗新能源正式成为一汽红旗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并且对外公布将于今年相继推出E001和E202两款纯电车型,到2028年将累计推出11款纯电动车型和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实现A级到D级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全覆盖。

虽然说战略规划已经箭在弦上,但是具体落地能够实现怎样的成绩表现依然很难说。毕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红旗赖以生存的品牌力势必会被弱化。而在技术实力方面,一汽红旗也鲜有先进的三电系统的技术,因此,未来的产品如何打动消费者依然是个难点。而这样来看,红旗新能源的破局,相比此前在燃油车时代要难的多。

而就在红旗新能源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日前又有媒体报道称,红旗新能源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陈旭被传正在办理辞职。而值得关注的是,几个月过去了,一汽红旗的“掌门人”目前仍未公布。高层人事系统的不稳定,势必让红旗新能源全新战略规划落地充满更多的变数。

写在最后

今年年初一汽红旗制定了“保50万辆、冲6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半年过去了这个目标已经显得太过遥远。如今,一汽红旗寄希望于新能源产品扭转颓势,但是在产品力不足,频繁的人事变动下,红旗新能源的未来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