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上车只是开胃菜,内外焕新的全新英仕派,市场看好

2023年07月06日 22:05: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3年,是汽车市场全面进入新能源的一年,也是合资品牌向自主品牌反击的一年。

7月3日,东风本田全新英仕派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8.28-25.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英仕派首次搭载e:PHEV插电混动系统,为用户带去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为车系带来了更强有力的竞争力。

插混上车,实力说话

插电混动,是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下,一种十分理想的动力形式。前两年,自主品牌率先发展插电混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

但回溯到更早的几年前,以本田为首的油电混动当道,销量证明实力,在当时可以说无出其右。论技术实力,本田没有怕过谁。随着新能源进程的加快,消费者需求的转变,插电混动崛起,逐渐取代油电混动。

或许当大部分人都认为以本田和丰田为代表的油电混动合资车企将难以招架。殊不知,论油电混动,本田称得上王者;论插电混动,本田依然站在顶端。在插电混动领域,本田的反击战,已经打响。

全新英仕派e:PHEV的看点之一,就是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并颇具优势的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相比起第三代,第四代i-MMD提升明显,比如发动机部分,是一台2.0L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上一代则是歧管电喷,因此在热效率方面提升至41%;驱动电机部分也有提升,其电机的最大扭矩相对于上一代增加了20N·m。因此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上,全新英仕派e:PHEV都有不小的提升。

用一组对比数据或许能更加直观地反映其经济性优势,我们将目前一台自主品牌的认可度较高的比亚迪汉来作对比。官方数据方面,比亚迪汉DM-i的综合油耗为1.71L/10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则是5.10L/100km,再看全新英仕派e:PHEV,综合油耗1.54L/10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88L/100km,高下立见,全新英仕派e:PHEV的经济性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在混动技术方面,本田可以称得上是站在顶端的人,起步早发展好,前几年的油电混动技术,征服了众多消费者的心,以英仕派锐·混动、CR-V锐·混动等东风本田明星车型为代表,在销量和口碑上都经过了市场的认可。如今,全新英仕派e:PHEV带来了最新的第四代i-MMD,不管是技术层面还是实际表现,相对于老款系统得到了明显的改进和优化。得益于此,全新英仕派e:PHEV在同级竞品的对比中,在动力系统层面的实力肯定是不落下风的。

型智座驾,内外焕新

即便不谈插混,全新英仕派还有许多可以讲的亮点。

全新英仕派定位型智精英座驾,按照我的理解,首先车要有型有智慧,才能吸引到各界精英的关注目光。

我们常说,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人对于车也是一样,要达到多方面的契合,要呼应上了,才能选择与被选择。

此次初见全新英仕派实车,我发现他成长了不少,回想上一次见他,还是3年前。在全新英仕派上,你能看到大多数不同的设计元素,黑化直瀑式进气格栅,切割感更甚的犀利线条,狭长且有神的大灯组……当然,你也能在全新英仕派上,看到过去INSPIRE的影子,标志性的流线车身设计,在变得成熟有型的同时,也保留了英仕派该有的风格与味道。

全新英仕派体现出科技感和高级感的大幅提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本田史上最大的12.3寸中控屏幕,以及11.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构成了强大的科技感,当然这还不够,全新英仕派创新而巧妙地在中控台中央位置加入了一块精致显示小屏,外圈则是旋钮,可以联动中控大屏实现更便捷的操作和显示。

科技感的增强,丝毫没有掩盖全新英仕派内饰设计及用料方面高级感提升,简约而不失层次感的布局是当下消费者所喜爱的,大量软质材料包括真皮及麂皮的包覆,带来触感上的高级体验,置身全新英仕派车内,感受高端B级车的应该具备的档次。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英仕派搭载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进入到4.0时代,Honda CONNECT 4.0相比上一代新增驾驶员人脸识别、实景导航、Cabin Watch实时座舱监测、车内影院等功能。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前摄像头水平画角扩大至100°,后雷达检测范围提升至90米。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CMBS防撞智护、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和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5项功能。

因此不管是智能车机还是辅助驾驶,有了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以及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的加持,可以说全新英仕派是更有智慧的一台车。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喜欢一台车,始于设计,陷于智能,忠于动力。型智座驾全新英仕派,占据了关键的三点核心要素,怎能不被喜欢。

全面进阶,市场看好

全新英仕派上市发布会后,我跟几个媒体同行聊了聊这台车,大家对全新英仕派的实力怎么评价,对市场前景怎么看。几位媒体表示全新英仕派的实力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以及表达了对全新英仕派市场前景的看好。

我们得出的结论无非这样几点:

一是,全新英仕派有着东风本田强大的品牌实力背书,大厂实力,先进技术;消费者买车会着重考虑品牌,东风本田这样的车企无疑更受青睐;

二是,全新英仕派e:PHEV搭载了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首先这套插电混动系统来自本田,可靠性不用担忧;其次多方面性能有所提升,用车体验更好;接着在于主流竞品的数据对比中,全新英仕派e:PHEV明显胜出;

三是,全新英仕派相对于老款车型提升明显,并且基本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性价比得到提升,同时首次加入插混车型,带来更丰富的选择之外,也解决了部分消费者的绿牌需求。

四是,插混车型比油电混动受众群体更广,过去英仕派单靠燃油车型和油电混动车型,就能取得月销过万的好成绩,插混的到来,会再次激发英仕派销量的提升。

综上,我们认为,全新英仕派会是一台既叫好又叫座的口碑销量皆丰收的车型。

阿川评车

在过去,消费者对于B级车的选择,无非就迈腾、雅阁、凯美瑞、天籁这几样。而自18年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之后,市场多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今天全新英仕派的到来,用更强的实力巩固了英仕派在主流B级车阵营中的核心地位,也让我们看到英仕派已经打响的反击战,首战告捷。(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