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比亚迪秦PLUS DM-i?吉利银河L6霸气登场

2023年07月07日 07:0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银河在推出首款车型银河L7后,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优势迅速圈粉,并实现了流量与销量的共赢,一时间银河L7成为了紧凑级新能源SUV中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我们常用兵贵神速来形容在行动方面果断迅速,而吉利银河近期的动作就是对这个成语的完美诠释,网上也不断曝出银河旗下首款轿车L6的实车街拍图片。就在7月6日,吉利银河也正式发布了这款车型。

银河L6的长宽高分别为4782*1875*1489mm,轴距为2752mm,从尺寸上来看应该定位为一台A+级轿车,作为吉利银河的第一款轿车银河L6在外观方面显然没有L7那么的有辨识度。虽然运用了很多“银河”车系的元素,但整体造型设计只能说比较普通,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与吉利帝豪反而有几分相似度。车头部分,银河L6不像是混动车反而像一台纯电车型,封闭式的中网格栅面积很大,显得简洁圆润。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一直延伸到机盖两侧,灯腔内部是远近光一体的LED透镜大灯,前脸两侧也有竖向的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有点溜背造型,车顶线条流畅舒展,没有给人臃肿之感。根据目前公布的图片应该可以选装黑色悬浮式车顶。门把手仍然采用传统的外露式设计,车尾部分银河L6的设计与L7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采用贯穿式尾灯,但在细节方面也有着一定的设计感。比如尾灯采用柔和的曲线造型,让车尾显得不那么生冷,多了几分居家氛围感。

动力系统方面,银河L6与银河L7相同,都搭载一台1.5T的插电式混动专用发动机和一台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而电机的最大马力为146匹。相比之下,尺寸更大的银河L7百公里加速能进入6秒,所以在动力表现上丝毫不用担心,银河L6只会更强。综合续航方面可以参考银河L7最大131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银河L6作为一款轿车,风阻系数更低,车身也更轻,这些因素对于整车的能耗表现都有显著的提升,因此它的续航里程只多不减。

阿川评车:其实目前距离银河L7上市发布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为何吉利银河急于推出L6这款车型,我分析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首先,为了快速完善产品线,银河L7销量固然不错,但单一的SUV车型缩小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让原本更倾向于轿车的消费者只能转投其他品牌,而银河L6的出现不但扩充了产品线同时也让消费者拥有更加丰富的选择。

其次,为了打破比亚迪秦PLUS DMI在10-15万这个级别混动轿车市场的垄断地位。众所周知,比亚迪秦PLUS DMI在紧凑级混动轿车市场耕耘多年,积累了不少的口碑和性价比优势,几乎没有车企敢推出同类型产品与之叫板,而银河L6的横空出世很明显就是瞄着比亚迪秦PLUS DMI而来,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银河L6各方面都占据优势,因此我相信在银河L6的强势出击下,比亚迪在紧凑级混动轿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也终将被打破。(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