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成为10万元级SUV的价值标杆有多难?看奔腾T90就知道了

2023年07月0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价格范围内,高手如云,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各个都不是好惹的,甚至就连一些二线合资品牌车型也降价到10万级了。有这些前辈在,是给对手压力,也是给对手机会。因为标杆就在这里了,只要各方面都对标这些标杆车型,并且在每个细节上做到超越,那么就肯定是一款好产品了。

奔腾T90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号称10万元级SUV的价值领跑者,那么奔腾T90能否超越哈弗H6,长安CS5plus,吉利博越这些老对手呢?下面我们展开来看。

奔腾汽车一直以来都坚持国潮风的设计风格,在如今奔腾家族中,不管是M9还是T90,都已经使用了全新家族设计,横向线性格栅与保险杠贯穿融合,视觉上很有辨识度,也很大气。

前脸还使用了贯穿式LED灯带,分体式大灯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车身侧面将“弯弓”元素融入侧窗,腰线从前门向后延伸到C柱,形成上扬的曲线。在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18*1880*1710mm,轴距为2772mm,作为紧凑型SUV来说,尺寸不算小,并拥有统计最大的空间利用率。

车尾通过贯穿式尾灯,将尾部很好的上下分开,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车尾下方是镀铬装饰条营造出的双边单出排气口造型。

在配置方面,在外观部分,你就能发现它搭载了360摄像头,LED大灯,ACC自适应续航的雷达模块,配置不算低。

单从外观看,奔腾T90可以给你很好的第一印象,设计中国风,尺寸很大气,各种流行元素都不缺,而且配置还很高,是用户喜欢的类型。

在内饰方面,奔腾T90不像是一款燃油车,倒像是一款新能源车。事实上新能源版本也会在今后上市。T90的内饰,采用T型布局,中间是12.6英寸竖向大屏,8英寸液晶仪表,以及9.6英寸HUD抬头显示,给人很强的科技感。

奔腾T90共有23个智能传感器,包含5个毫米波雷达,2个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疲劳监测摄像头,4个100万像素环视摄像头,实现360度监测,12个超声波雷达。

而且还具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高速智能变道,全自动泊车,倒车侧向预警等多达24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中控屏的背后,是同级性能最强的8155芯片,它是目前最顶级的车规级芯片,界面清晰,操作流畅,各种app都可以瞬间响应开启。还支持手机app智能操控,实现远程对车辆的控制。还可以实现整车OTA升级。

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全车座椅应用15mm厚高回弹聚氨酯软泡层,为用户带来最高级的舒悦驾乘体验。高配车型还支持座椅通风加热。

得益于2772mm轴距,后排空间宽敞,而且后排地板也是纯平。

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就高达560升,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最大可拓展容积为1345升,可以提供最大1870mm纵深空间,可以作为双人床使用。

动力方面搭载2.0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85kW,380N·m,匹配8AT变速箱。同时还有一款1.5T版本,匹配7DCT变速箱,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0T车型。

由于发动机的绝对动力参数很强,因此奔腾T90在驾驶起来的时候,感受也很爽。特别是在高速状态下的持续再加速能力是很强的。而且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很适中,悬架对路面的过滤也很到位,可以说T90是一款特别适合高速驾驶的车。

但是如果是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那么驾驶感受不如高速开起来那么爽,不仅是因为拥堵路况下本身就让你很烦心,也因为在拥堵路况下,你会感觉2.0T这么强劲的发动机,有劲儿也没法都使出来。

这个时候如果你温柔驾驶还好,如果你急加速的话,那么随着变速箱降挡,时速提升。你会突然有被踢了一脚一样的加速感。而且在市区有了这样的加速之后,通常前方用不了多久就还是拥堵,你还是要踩刹车。

所以对于像我这样的急性子来说,我觉得1.5T的版本可能更适合我一些。因为在绝大多数的路况下,你都用不上2.0T这么强的动力。

整体而言,奔腾T90是一款让你在各个方面都挑不出太大毛病的一款车,各方面都尽量做到了最好,不错的颜值,超大的空间,智能化配置很丰富,动力性能也不错。在10万元级别车市这么内卷的情况下,奔腾依然拿出了一款非常有诚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