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帕萨特|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07日 11:09: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张驰

老三样之一桑塔纳,以”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可靠品牌烙印植入了国人心中,帕萨特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高级感。

千禧年,上汽大众引入帕萨特进行国产,20余年来,收获了超300万消费者的青睐,是中级车市场的常青树,同雅阁、凯美瑞并称中级车三剑客。

入华20余年,帕萨特经历了6次换代,超20次改款,如今,上汽大众帕萨特继续征战中级车市场,书写着中级车新传奇。

如果说对中国市场最为了解、耕耘最为深厚的的品牌一定非大众莫属。帕萨特刚引入时,并非全盘拿来主义,而是进行了扎实的本土化开发,将轴距加长100毫米,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的需求,营造出了浓浓的高级感,引领了汽车市场轴距加长的潮流。

此外在配置上也不遗余力加码,ABS、ESP、三点式燃爆安全带等安全配置进行科技平权,这些专业术语成为那时候后普通消费者最耳熟能详的汽车词汇。在车身结构上,上汽大众率先引入激光焊接技术,应用在帕萨特的整车制造中,提升产品品质和安全性。所有这些努力,让德系车良心用料,有别于"薄皮大馅"的某系车的品牌印象深入人心。

对市场的深刻洞察是上汽大众的重要护城河。2005年,上汽大众基于对目标消费人群的深刻理解,推出了帕萨特领驭,该车型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次年,帕萨特车型在华累计销量便超过50万辆大关。在随后车型迭代更新后,帕萨特家族先后达成了100万辆、200万辆的销量记录。

2021年,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完成中期改款,考虑到中级车市场的市场需求逐步年轻化,上汽大众为新帕萨特准备了两幅外观。在同一个车型改款中以两幅面孔示人的情况并不多见,体现了帕萨特的产品和品牌自信。

20余年,帕萨特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一路风雨,彩虹相伴,既收获了众多用户,也为上汽大众的发展提供了最有力支撑。

它的成功除了老牌传统车企扎实的造车内功,和用时间积累下来的Know-how,更主要的是上汽大众坚定的本土化策略让其受益良多。在新能源转型过程中,众多在华开展业务的国际汽车巨头,大众在华的新能源转型最为坚决,就像80年代,中国汽车市场蓬勃的前夜,大众就持续押宝中国,异曲同工,两年前大众重资投入纯电平台MEB,扎实推进新能源战略。所有这些是企业厚积薄发的保证,帕萨特所取得的成就也是时代对这样企业的馈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