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已停产的赛力斯SF5,在欧洲提价30万,还有2万人愿意买?

2023年07月07日 11:30:03
分享到:

赛力斯SF5,可能很多熟悉增程式电动车产品的小伙伴还记得,这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研发、生产的第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产品,不过这款售价23.68—26.68万元的车型,只出了一代车型后,就被赛力斯给停产了。而之后赛力斯与华为合作的车型就是问界M5和问界M7了,赛力斯SF5相当于昙花一现了,可能不用过多长时间,除了赛力斯和SF5的车主之外,就没人记得还有过这么一款车出现过。

不过,在卷到飞起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赛力斯SF5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快速被迭代也是常有的事儿,这一点大家都能够理解,尤其是在智能汽车这一块。我们看到,很多合资品牌和海外品牌,在智能驾驶层面连借助高精地图的导航驾驶辅助都做不到的时候,包括蔚来、小鹏、理想、问界在内的一众国产新能源汽车厂商,已经开始量产商用城市NOA了。而像丰田这种连基本的快充都做不好的时候,很多国产车型的4C快充已经落地了,至少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国内的汽车厂商们,展现出巨大的优势。

这就产生了一种产品的代际差或者可能性,那就是在国内已经停产,或者在内卷过程中落于下风的车型,在海外市场,优势依然明显,海外消费者看这些车型,可能还是会令他们惊叹不已。

这不,上个月,赛力斯SF5就被卖到了欧洲市场,当然了,在国内被叫做赛力斯SF5的增程式电动车在欧洲被命名为Seres 5。而在6月21日,赛力斯在挪威向其形象大使Andreas Bakkerud交付了第一辆车型,至此,在国内已经停产的赛力斯SF5,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和其他进入欧洲市场的国产新能源车型之后,赛力斯在欧洲也找到了当初合资品牌和海外品牌在国内市场高价卖车的“快感”。赛力斯SF5在欧洲的售价为6.39—7.4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59万元,相比于在国内市场的售价,相当于直接翻倍,或者说提价30万元左右。

赛力斯SF5进入欧洲市场,赛力斯方面并没有选择独立建设销售渠道,而是选择与当地经销商进行合作,比如在挪威,赛力斯就选择了当地的汽车经销商Sandven AS成为合作伙伴,其中该经销商负责销售车辆,而赛力斯则负责提供车辆并且负责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和救援工作,同时两者共同推进相关车型的市场推广和宣传。

由于在欧洲销售的Seres 5,并不是赛力斯研发的全新车型,所以车型配置和之前在国内投放的车型并没有差异。赛力斯SF5在国内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其中两驱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180公里,电动机总功率为255kW,总扭矩为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四驱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电动机总功率为405kW,总扭矩为820N·m,百公里加速为4.68秒。从整体产品力表现来看,赛力斯SF5还是比较强势的,尤其是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4.68秒,基本上是很多搭载4.0T发动机的车型才能达到的水平,我们相信,这也是这款在欧洲提价30万元的底气。

当然了,在国内市场已经停产的赛力斯SF5,之所以被停产,一定是因为竞争力相对不足,所以卖不动!但是在欧洲市场,至少在当下,还没有一家车企做出一款能够在产品力层面超越赛力斯SF5的车型,这也是一个事实。由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迟缓,所以欧洲车企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落后很多,未来欧洲汽车市场,很有可能会被特斯拉和一众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蚕食,因为至少从当前来看,这些欧洲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在是有些拉胯。

当然了,虽然说按照相关消息显示,赛力斯SF5在欧洲已经获得了超过2万辆的订单,但是其实所有的国内车企在海外市场想要展开业务并且获得规模销量,难度都是相当大的。从以往的销量数据来看,单一品牌或者单一车型在海外市场能够达到畅销级别,基本上还没有,品牌知名度还是一个大问题。再加上欧洲市场出于保护本土车企的目的,会对海外车企设置一些障碍,尤其欧洲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普遍拉胯,就更会加重这种保护壁垒。

所以当赛力斯SF5在国内因为产品“落后”而停产,但是到了欧洲,不仅被提价30万元,还能获得2万多辆的订单,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至少能够说明,欧洲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真的很拉胯,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力层面,和欧洲车企的产品,差距还是相当大的,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