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还配2.5L级智驾辅助,13万起买奔腾T99香不香?

2023年07月07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经调查,预算在13-15万元区间,选择合资车,多数人只能挑选XR-V、锋兰达等小型SUV;选择自主品牌的话,可以选择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车型。然而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XR-V、锋兰达、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几款都谈不上惊艳,它们给不了我们越级的体验。

预算在13-15万元区间,想要越级的用车体验,不妨看一看(低配)奔腾T99奔腾T99是一款中大型5座SUV,起售价低至13.49万元。经兵哥了解,终端市场至少还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综合计算下来,奔腾T99基础版的价格相当逆天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价格有吸引力,产品力不行也是空谈。那么,奔腾T99的综合实力如何?还是先从大家关注的空间说起吧。车身尺寸,奔腾T99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长2870mm,它比汉兰达、冠道等中型SUV的空间更宽敞。

可能你会说,拿奔腾T99对标汉兰达、冠道的空间,用中大型SUV对标中型SUV,完全是不讲武德,但是你想一想,奔腾T99的(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落地价只需13-15万元便能买到,汉兰达、冠道的乞丐版落地价都超过了20万元,又作何解释?兵哥想说,奔腾T99就是卖得便宜,空间又宽敞,比汉兰达、冠道的吸引力强多了!

再退一步讲,即便不拿奔腾T99对标汉兰达、冠道,而是对标传祺GS8、星越L、长安UNI-K等自主品牌SUV,奔腾T99依然在价格层面具备压倒性的竞争优势。甚至,同为大5座的空间布局,第二排座垫长度、腿部纵向空间对比,奔腾T99明显更胜一筹。

经过实测体验得知,身高1.8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膝盖到前排座椅还有2拳多的距离。 同时,得益于1915mm的车宽带来非常宽敞的横向空间,后排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感觉太拥挤。

除了空间表现优异之外,奔腾T99的智能化体验同样可圈可点,基础功能方面,其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8/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蓝雅/车载电话等功能,基础配置相当丰富。

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涵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化体验可以说是同价位罕见。

不止于此,奔腾T99的车身结构完全满足 C-NCAP 中汽研和 C-IASI 中保研碰撞测试要求,车辆采用了高强度钢材甚至远远超过行业基本标准线,全车高强度钢比例高达67%, 热成型材料占比为16%,且车辆基于3H车身结构打造,它可以有效卸掉碰撞冲击力,降低碰撞事故对乘员的伤害。

关于奔腾T99的车身高强度钢比例高达67%的数值,大家可能没有什么概念,兵哥不妨把奔腾T99长安UNI-K、星越L、传祺GS8三款竞品做一个横向对比。高强度钢比例,长安UNI-K、传祺GS8、星越L三款车分别为61%、62.7%和79%。奔腾T99高强度钢占比明显高于长安UNI-K、传祺GS8,仅次于星越L。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40N·m,该款发动机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热效率高达39%,常用工况油耗相比上一代降低15%,WLTC综合油耗低至8L。传动系统,其与之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或盛瑞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最快达8.6秒,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油耗表现,奔腾T99的综合表现是相当优越的。

买了车以后,一汽奔腾还会关注车主的用车养车问题,据了解,官方还为大家提供奔腾T99全周期用车服务。其为用户提供连续续保享受整车终身质保、30日免费退换、全程快速救援、三年易损更换等服务(具体以官方说明为准)

相较于当前市场的长安UNI-K、传祺GS8、星越L等同价位的车型,(长安UNI-K)只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传祺GS8、星越L)只提供“5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奔腾T99的后期用车服务明显更厚道,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官方对自家产品奔腾T99的产品质量是高度认可的。

写到最后

综合分析下来,奔腾T99在空间、动力、配置、智能和安全,以及后期的用车问题,奔腾T99都没有任何的短板,甚至比同价位的竞品SUV更加有优势。毕竟,放在其他品牌中(相当)换一个车标,与奔腾T99同级别的车便敢把价格标到20万元以上,溢价明显。反过来,奔腾T99并没有把价格定得太高,而是让价格回归价值真正地让利于消费者。

所以,还是回到文章开头所说,13-15万元预算,选合资SUV,只能无奈选择一些空间小、动力弱的小型SUV;选择同价位的自主SUV,能够真正提供大空间,强劲动力和全周期服务的车型,毫无疑问奔腾T99是当下市场为数不多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