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汽车市场销量回暖 但预期指数连续5个月下跌

2023年07月0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德国联邦汽车运输局KB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汽车市场2023年6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19%,达到280,139辆。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强劲需求,以及此前因供应短缺和新冠疫情造成的订单积压的缓解。

上个月,德国的电动车销量达到52,988辆,同比大幅增长64%,市场渗透率为18.9%;燃油车销量增长了20%,市场份额为35.6%。

尽管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增长了13%,达到140万辆。但是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通胀压力、欧洲经济增长疲软,以及来自特斯拉和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压力,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预期指数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包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在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对行业未来出现增长的预期已连续五个月恶化,预期增长指数从上月的-10.3%下降至-56.9%,这与2008年的低点-67.8%相差不远。

在全球利率飙升,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布盈利预警后,人们对经济软着陆的乐观情绪进一步削弱。继能源危机和高通胀使德国经济在年初陷入技术性衰退后,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落空。最近几周,一些德国工业企业由于需求疲软而下调或撤销了此前的预期。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在上个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德国消费者7月份的信心先行指数为-25.4点,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的91.5点降至6月的88.5点。其中,制造业指标已经降至202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Ifo工业组织与新技术中心负责人Oliver Falc表示:“汽车制造商正经历着巨大的不确定性,堪比乌克兰战争初期。为了弥补这一损失,汽车制造商计划提高售价,尤其是高档车型和电动车型。”

德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提高电动车的规模,但一直难以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大众面临着特斯拉比亚迪等本土电动车制造商的压力。今年早些时候,比亚迪的单月销量首次超过大众品牌。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