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还加二十多万买埃尔法?理想MEGA照片曝光下半年就发布

2023年07月07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最近新款埃尔法上市,起售价比老款车型涨了6万元。并且据部分丰田经销商表示,现在预定新款埃尔法,最高需要加价26.3万元,且8月初才可交车,老款车型现在清库销售,已不需要再加价近40万元,最多“仅需”加18.6万元,即可提现车。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市场中的加价“神车”并不是少数。从奔驰当家越野车大G,到凭借加价进入百万豪车序列的丰田埃尔法,这些需要进口且产量小的车型,长期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缺货状态。然而如果有一辆实力强大的国产出现,这些“加价神车”还会如此高傲吗?

最近,理想纯电 MPV(W01)命名 MEGA,已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售价在 50 万元以上,号称将成为 50 万以上销量第一的产品,不分能源形式和车身形式。同时,一组理想首款纯电车型MEGA的谍照也在网上曝光,激起网友的激烈讨论。

虽然此次并未完全曝光,但结合此前的谍照,该车前脸将会采用大角度倾斜的设计,拥有非常夸张的前风挡造型,同时配备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以及贯穿式的LED灯带,车身整体呈流线型,酷似“子弹头”。所以单从外观来看的话,理想MEGA在造型上相比各种“大牌”MPV确实更加个性,审美更加前卫。

李想对理想MEGA的设计曾表示:”灵感来自鲸鱼,后面还有一群鲨鱼。“李想还表示:“造型不会与埃尔法相类似,上街比法拉利拉法还要瞩目。“

目前关于这款车型的已知信息并不多,只知道新车将采用 800V 高压平台,搭载 5C 麒麟电池,充电峰值功率超过 500kw,号称“9 分 30 秒续航 400 公里,充电 22 分钟续航 600 公里”。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理想发布了“双能战略”纯电解决方案,计划到2025年,理想汽车将形成“1款超级旗舰+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而作为理想第一款纯电动MPV,这款车定位可能会比L9还高,为其高端调性打下基础。

近年来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受到了各大自主品牌厂商的重点关注,发布新车的价格区间也从30万覆盖到了70万。腾势、极氪也都凭借高端MPV车型收获了大量市场关注。但也并非所有品牌都能从中收获品牌力和销量的提升,甚至依旧打不过加价20万的埃尔法。

虽然一直有很多网友认为理想的技术很拉胯,但是如今看来技术确实不是理想的壁垒。因为一个品牌通过产品在消费者心里树立的形象和定位才是最重要的核心价值。技术服务于需求,单论技术的话则是不懂品牌和产品的体现。

所以很多人都会评价:“就算理想不是一辆好车,但它确实是一个好产品”。我们不妨期待一下,理想同样能在MPV领域带来体验很好的产品,至少它不会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