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长续航MAX版小鹏G6购车手册

2023年07月07日 18:0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于日前正式上市的小鹏G6,以20.99-27.69万元的价格区间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这款SEPA 2.0扶摇技术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具备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800V Sic碳化硅高压平台、前后一体式铝压铸和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尤其是标配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当属小鹏G6最大的看点。对于准备购车的群体来说,这款定位中型SUV的小鹏G6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配置表现,来简单分析下各个版本的差异性。

从小鹏G6的五款版本配置来看,基本的配置并没有太大差异,主要是针对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动力续航的差异性调整,尤其是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更是小鹏汽车的核心卖点,因此,小鹏G6的选车方向比较清晰。

580长续航Pro

指导价:20.99万元

首先我们来看看入门的长续航Pro版本,这一版本配置就相当丰富,科技配置以及舒适配置基本拉满,尤其是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具备高速自动驾驶的能力。在动力以及续航方面,零百加速为6.6s,CLTC续航里程则达到了580公里。

综合来看,入门版单从配置上就绝对值得入手,另外动力和续航表现也相当不错,如果对智能辅助驾驶兴趣不大,这一版本就非常适合了。

580长续航MAX

指导价:22.99万元

长续航MAX版本在价格上高出了2万元,动力续航以及配置没有变化,主要是XPIOT升级为XNGP,英伟达Orin-X芯片从1个升级为2个,算力从254TOPS提高到508TOPS,并且增加了2个激光雷达,多出了自动变道辅助、匝道自动驶入/驶出的功能。

相比XPIOT,XNGP能够在部分城市实现自动驾驶的能力,另外,在没有实现NGP城市中,高精地图覆盖区域也能暂时使用自动驾驶的功能。因此,从实用价值来分析,我们比较推荐这款长续航MAX版本。

755超长续航Pro

指导价:23.49万元

超长续航Pro在价格上比入门的长续航Pro要高出了2.5万元,配置上依旧是搭配了XPI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电池从磷酸铁锂更换为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从580公里提升到755公里,零百加速从6.6秒提升到5.9秒。

755超长续航MAX

指导价:25.49万元

超长续航MAX版本的价格要高出2万元,续航同样为755公里,在超长续航Pro的基础上,将XPI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升级为XNGP,智驾系统的升级,对于追求长续航以及智能科技的消费群体,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700四驱性能MAX

指导价:27.69万元

作为顶配的四驱性能MAX版本,主要是针对动力系统的调整,驱动电机从单电机升级为双电机,综合功率从218kW提高到358kW,零百加速提高到3.9s,但由于双电机四驱的布局,让其单位耗电量也有所提高,CLTC综合续航从755公里降至700公里。

结语:综合各个版本的信息可以看到,小鹏G6主要是针对智驾系统以及动力续航进行了不同的搭配与调整,不过之前体验过小鹏XNGP功能之后,我们对这个配置还是比较推崇的,因此,如果对续航没有太高要求,那么长续航MAX版本还是相当划算的,如果对续航有更高要求,超长续航MAX可能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