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道回来了,丰田普拉多全新大改款消息来了

2023年07月07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原厂先前在 2021 年 6 月发表 Land Cruiser 300 车系,美国市场却迟迟未导入。不过同集团雷克萨斯日前已先在 2023 年 6 月推出的大改款 GX 车系,其可视为与 Land Cruiser Prado 同等级的改款车型。如今美国丰田公布美规 Land Cruiser 即将推出,虽然同样采 TNGA-F 平台打造,不过定位上并不同于日本等地的 Land Cruiser 300,而是位阶较低一阶的 Land Cruiser Prado 之后继车。

丰田Land Cruiser 300 于 2021 年 6 月发表 J300 世代的全新大改款车型,搭载 3.5 升 V6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3.3 升 V6 柴油引擎两种动力单元,部分市场更提供运动化取性的 GR Sport 版本,美国市场则是在产品大改款之后,便停止导入的计划 。而新世代 Land Cruiser 在上市后获得优于原厂预期的接单表现,先前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甚至有候车期长达 4 年的情形产生。

而先前在 2022 年底,丰田就传出品牌经典越野休旅 Land Cruiser 也将回归美国市场的消息,当时北美丰田营销副总 Jack Hollis 受访时表示,Land Cruiser 作为具有历史代表意义的车型,也是丰田产品阵容的重点之一,因此不排除在未来有机会重返美国。

如今美国丰田终于公布 Land Cruiser 即将重返美国市场的预告,只不过从预告图的轮廓、产品位阶来看,美规的全新 Land Cruiser 虽然会采用新世代 TNGA-F(GA-F)平台、但并不是属于与雷克萨斯LX/Land Cruiser 300 同样位阶的旗舰等级,而是位阶与尺码皆较小一号的 Land Cruiser Prado 普拉多后继车,在整体产品位阶/尺码上与雷克萨斯GX 较为相近。

从甫发表的大改款雷克萨斯GX 尺码来看,其车身尺码长宽高为 4,950x1,980x1,935mm、轴距则为 2,850mm,虽然比起前代增长 115mm,但相较于老大哥雷克萨斯LX 的 5,095x1,989x1,885mm、轴距 2,850mm,雷克萨斯 GX 依旧是在车长尺码上短了约 145mm。

不过以日本市场等地目前的丰田Land Cruiser 300 来看,其车身尺码为比雷克萨斯LX 较小的 4,985x1,990x1,945mm,所以在 丰田品牌部分,估计美规新世代 Land Cruiser 应当会在尺码比起同位阶的雷克萨斯GX 略小一些。

从外观轮廓来看,美规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 C 柱下方窗框有着明显向上隆起的线条,这也与新世代雷克萨斯GX 相当吻合。而大改款 GX 车系采用突起且方正的引擎盖造型设计,车头采用大型黑色进气栅口设计,LED 头灯组以箭矢造型 LED 昼行灯分隔为上下两层设计,其方正的轮廓,散发出侵略性,并且营造出十足坚固的形象。车尾部分,则以雷克萨斯字形取代既有的厂徽配置,并采用横贯式 LED 尾灯组造型。

美规新一代 Land Cruiser 预计也将导入类似 GX 的内饰铺陈,像大改款 GX 就将仪表设计更水平化,搭上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配置 14 吋中控显示荧幕,在空调、音量部分则保留实体按键,所有越野系统控制键则集中至排档杆附近,以防驾驶分心。只不过预期美规新一代 Land Cruiser,应当会比雷克萨斯GX 在细部科技细节有所缩减。

在动力部分,新一代 GX 将提供 2 种动力选项,标配 3.4 升 V6 双涡轮增压引擎,搭上 10 速自排变速箱,可提供最大马力 349 匹、最大扭矩达 650牛.米,牵引能力可达 3,628 公斤。关于另一动力选项,原厂指出稍后将于美国市场推出混合动力系统,这组动力应当就是丰田Sequoia 采用的 3.5 升 V6 双涡轮油电动力、有着上看 437 匹的最大综效马力,外界相信这 2 组动力应当也会出现在美规新世代 Land Cruiser 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