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联酋宣布,文远知行获中东首个国家级全域自动驾驶牌照

2023年07月07日 18:12: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当地时间7月3日,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Mohammed bin Rashid殿下在召开内阁会议时宣布,阿联酋批准了首个自动驾驶路跑牌照,并将其授予全球领先的L4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WeRide,这也是中东乃至全球首个国家级全域自动驾驶路跑牌照。获此牌照,文远知行将在阿联酋开展各类自动驾驶车辆的路跑测试和运营。

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Mohammed bin Rashid殿下在推特发文公布此消息

据悉,迪拜的目标是到2030年该市25%的交通出行将由自主交通工具完成。Mohammed bin Rashid殿下指出,此次颁发自动驾驶车辆路跑牌照,反映了阿联酋在未来出行模式上的变革。

在获颁此次全域路跑牌照之前,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阿联酋部分路段已完成超一年的公开测试和运营。6月29日,阿布扎比综合运输中心(ITC)宣布,作为宰牲节假期的服务之一,前往阿布扎比萨迪亚特岛(Saadiyat Island)和亚斯岛(Yas Island)的游客,可以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其中一款名为“Txai”,而这即是由文远知行与当地上市公司Bayanat合作推出的Robotaxi。

图片来源:TXAI

图片来源:Businesswire

文远知行一直积极推进旗下自动驾驶产品和服务的出海布局,其中中东地区是文远知行的主要发力点之一。今年3月,文远知行正式落户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组建当地团队,进一步加速在阿联酋地区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除在阿联酋的快速推进,文远知行在沙特也成绩斐然,2022年9月,文远知行亮相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的2022 GAIS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宣布与沙特人工智能公司(SCAI)合作,落地沙特首个无人小巴动态展示线路。

文远小巴亮相沙特首都利雅得

2022年12月,首届中阿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期间,在沙特投资大臣Khalid al-Falih的见证下,文远知行副总裁李璇与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CEO Ali AlHazmi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在沙特的落地。

文远知行副总裁李璇与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CEO Ali AlHazmi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未来,文远知行在中东地区将持续深耕,把优质的自动驾驶技术、产品及服务带向更多的客户和消费者。

-完-

关于文远知行WeRide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 2017 年,是全球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无人驾驶改变人类出行”,已在全球超过 26 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累积自动驾驶里程超2000万公里,应用场景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能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

凭借“1个平台+3大场景+5大产品”的多元商业化战略,文远知行商业营收居同类自动驾驶企业之首,已与多家全球顶级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宇通集团、博世、广汽集团等,不断为人类出行提供更多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