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捷豹XFL不到30万落地,纵置2.0T+后驱,配置不低还是全铝车身

2023年07月07日 19:0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段时间,我们试驾了捷豹XEL,个人觉得,捷豹的车型在驾驶质感方面做的不错,注重操控和性能,也能兼顾到舒适性。当然,捷豹XEL的后排空间可以说是短板,而如果你在意更均衡的表现,高一个级别的捷豹XFL要更加合适。

成都地区优惠达12万以上

就在今天,我们前往了成都某家捷豹路虎4S店,为大家打探了下捷豹XFL的行情。新款(2023款)捷豹XFL的终端优惠还挺大,12万还不是最终优惠。也就是说,优惠后的捷豹XFL低配车型(2023款 P200 两驱精英豪华版)落地不到30万。

这是什么概念?超过5米1的车身,定位C级车,和宝马5系奥迪A6L一个级别,但是落地价和低一个级别的宝马3系相当。单纯论性价比,这是非常诱人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捷豹XFL究竟值得考虑吗?包括说,最低配版本值得入手吗?

关于捷豹品牌和XFL的个人评价

个人对捷豹这个品牌持“中立”态度,可以接受,但又谈不上特别喜欢。作为一个英伦品牌,它有个性的一面,强调运动,有赛道基因,这些或许是多数年轻人喜欢的。当然,要说和宝马奔驰相比,品牌的高度是不及的,包括说产品的更新,与时俱进方面也是欠佳。所以,主流人群会更多考虑宝马奔驰,而不喜欢随波逐流的人,靠考虑捷豹。值得一提的是,网上很多“传言”,说捷豹车型小毛病多。个人不是车主,所以不好评价。如果你在意这种说法,那也建议绕道。

好了,说回捷豹XFL这款车,目前新款车型在内饰方面改变较大,更具科技感,包括说细节的质感还有用料方面,都是不错水平。比如中控屏,很像平板电脑,高级感不错。再比如水晶挡把,也是很显档次,搭配大量软包还有一些木纹装饰,这些能够出现在低配车型上,是值得称赞。

而外观方面,5米1的车长,足够大气。个人会比较喜欢这个很有英伦风的绿色车漆,相比满大街白色5系还有黑色E级,这样具有个性和气质的外观,是比较讨人喜欢的。当然,说到车身,不得不提的是全铝车身,车身大部分为铝制材料,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让轻量化更出色,操控包括加速的感受更加轻快。

200马力会不会不够用?

说到操控,双叉臂悬架自然少不了,还有纵置2.0T配上8AT,还是后驱,都是运动车的体现。这里我想特别提到一点,低配的捷豹XFL是200马力的版本,往上的版本是250马力。200马力会不会不够?或许是很多人纠结的,两个版本我也开过,客观讲,日常大部分路况,200马力车型足够应付,特别是城区驾驶,200马力车型动力还更加灵敏,而上了高速路,或者说当你需要急加速时,250马力才能显现后劲。如果是XEL我会认为性能很重要,但是XFL毕竟是兼顾运动和行政,而不是追求急加速的快感。

配置不低,空间没有想象中大

最后是配置和空间,关于低配车型的配置其实已经足够高了,标配了LED远近光灯(带自适应远近光)、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11.4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值得一提的是,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配备了。

关于空间,虽然有3100mm的轴距,但是后排腿部空间没有想象中大,并且头部空间有限,个人183cm身高,坐后排头发会扫顶。所以,在运动和空间的均衡上,捷豹还是更多选择运动。

阿川评车

关于捷豹品牌和XFL这款车的方方面面,我们也聊了很多了。总结下,如果你喜欢英伦范,或者说中意捷豹这个品牌,特别是不喜欢“烂大街”的主流选择,捷豹XFL是选择之一。如果你重视运动和操控,这款车开起来的感觉是不错的,特别是轻量化带来的是灵活的驾驶感,只是200马力或许少点激情,如果在意这点,可以上250马力版本。(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