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锐斯火遍全球 中国水土不服|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07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王一

汽车圈流传这样一句话,“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

谈及混动,丰田在油电混动市场有着深厚功底。

而谈到丰田混动车型的代表作,那普锐斯必须要排首位。

早在1997年,普锐斯就搭载了丰田油电混动系统,凭借独特的混动优势,普锐斯畅销全球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也正是这款车,让丰田在油电混动市场名声大噪。

2003年至2011年期间,普锐斯迎来了第二代车型,彼时,2005年12月,第一款国产PRIUS普锐斯也正式在长春下线,2006年1月15日,第二代PRIUS普锐斯开始在国内销售,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凭借“环保、高科技、时尚”的特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独特的混动模式,成为引领汽车消费新的理念。

动力系统上沿用了代号1NZ-FXE的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但配备了VVT-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并配备了ECVT无级变速箱。搭载了全新的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THS II」,使得其油耗表现更加出众,新车曾公布的官方油耗为28km/L(约合3.57L/100km),若搭载的是40L油箱,普锐斯加满一箱油,能够轻轻松松跑完1000+km。

普锐斯作为最成熟的混合动力轿车,五门掀背造型成为第二代Prius普锐斯最大的特点,空间表现处于卡罗拉和凯美瑞之间,也是消费者看重的卖点之一,在2006年一季度,全球销量就已突破60万辆,2007年全球销量突破70万辆,随着2008年价格降低,至2011年停产,第二代Prius普锐斯在全球40多个国家共售出119.2万辆。

受限于政策和近30万元的价格,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与海外大相径庭,国产普锐斯2006年共售出2152辆,未能达到一汽丰田的预期,到了2007年只售出414辆。但这并未阻挡丰田对国内市场的看好,2011年12月19日的长春工厂,第三代普锐斯实现投产,即便第三代Prius全球销量已达168.8万辆,不过国内消费者对这款产品依旧不感冒。

2015年丰田普锐斯在日本本土推出了第四代车型,这次并未引入国内。从最初的试水,到如今的红遍全球,普锐斯在全球混动系统市场上牢牢占据了C位,国内市场如今也正在面临新能源转型,面对全球化新能源市场竞争,不知普锐斯在未来的时间里会不会再次回归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