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夫试驾|与时俱进!长轴距GLC诠释纯粹豪华

2023年07月07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人人都说江南好”,锦绣江南,苏州尤最。

苏州是古代无数文人墨客笔下的人间仙境,这里有“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独特风貌,也有隐匿在高楼间的精致园林,现代与古典文化的结合,2500余年岁月雕琢,在这里,你不必匆忙赶路,四时皆是景。

如果要说哪个汽车品牌与苏州的气质最契合,那想必是梅赛德斯-奔驰。

近日,功夫汽车就来到苏州,与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共同开启了一段苏州试驾之旅。在功夫汽车看来,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多元性,恰好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智能及先锋相得益彰。

(1)静雅纯粹的豪华

对于中国用户而言,奔驰永远都是豪华的代名词,不管昔日的“虎头奔”,还是如今EQ电动化家族,相信没有人会质疑梅赛德斯-奔驰对豪华的理解。而这次的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同样不例外。

全新长轴距GLC承袭的“感性·纯粹”设计哲学亦是如此,对匠心工艺和细节品质有十足的考究。

奔驰车型设计一直以优雅、线条之美著称,全新长轴距GLC SUV整体线条设计更加凌厉。

机舱盖平直刚劲,筋线遒劲有力,尽显动感大气;“夜幕星河”进气格栅与“日出云海”数字大灯一脉相连,两片式灯眉配合幽蓝的条纹式灯带,光芒四溢。刚柔并济的匀称车身上,两段式腰线直中有曲、光影交错。

细节,是苏式美学的精髓,苏式园林的一花一草,皆讲求精致美感。全新长轴距GLC SUV同样以匠心工艺打造每一处细节。

尺寸上,全新长轴距GLC长宽高尺寸分别加长到了4826/1890/1714mm,轴距更是加达到了2977mm,这不仅有效拓展了座舱内部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也为7座车型的第三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舒适性保证。

来到车内,S级的同款内饰扑面而来,而这也正是这款新车的重头戏。

全新长轴距GLC内饰采用创新的实木与铝箔嵌合工艺,打造了“星弦”黑色开孔木嵌铝质饰条。方圆形的“星环”出风口内嵌氛围灯,大面积的细腻皮革包裹与丰富的金属材质按键,细微间诠释着豪华格调。

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1.9英寸中控大屏,无疑拉满了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感,极具标志性的“星环”出风口,在大弧度木质饰板的搭配下,则突显出了可圈可点的高级感。

静谧的舒适空间也是全新长轴距GLC的一大亮点所在,配备中国专属声学包、全车多处空腔增加声学泡沫、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配合柏林之音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宛如将车内打造成豪华音乐厅。

可以说,这一代长轴距GLC再次引领了豪华的定义。

(2)动力、智能全面进阶

作为豪华中型SUV的标杆,全新长轴距GLC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面进阶。

新车全系搭载带ISG智能电机系统的M254 2.0T发动机,在电机的加持下,驾驶体验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启动更安静,加速丝滑平顺,动力也更加强劲,最大输出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并且标配9速自动变速箱,驾驶质感既有电车级的丝滑平顺,又有传统油车的野性激情。

除了动力系统触电升级,全新长轴距GLC SUV还采用了新一代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能够实时精准地将最优动力扭矩分配到各个车轮。

而且全新长轴距GLC SUV还把这套强劲的四驱系统的易用性做到了极致,一键开启越野模式,ESP®设为越野模式调校,车辆自动监测道路状况。

在交叉轴、炮弹坑和滑轮路等越野试驾科目中,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配合变速箱,助力车辆轻松前行,哪怕只有一个车轮着地,全新长轴距GLC也能在一两秒之内完成脱困。

通过涉水路段,全系标配的越野型悬挂,提供高达210毫米的离地间隙;经过碎石路和枕木路时,配合越野底盘,滤震效果更优,车身更平稳;驶下陡坡时,强大的陡坡缓降功能,让车辆以最低2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比人的步行速度还要慢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长轴距GLC还新增了专业的越野显示模式,中控屏、数字仪表屏和平视显示系统,可实时显示车辆行驶道路的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能够增强驾驶者对路况的掌控感,提供充足的探索信心。

在全新时代,智能化也不可或缺。

全新长轴距GLC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相比于上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有一定改善。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在唤醒速度、识别速度、多人识别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可以说,不管是动力还是智能化配置,全新长轴距GLC都做到了与时俱进与同级最优。

(3)功夫拍案

通过与全新长轴距GLC一起的这一趟苏州之行,我们不仅将苏州这座千古名城的魅力尽收眼底,全新长轴距GLC这款车的匠心品质、越野驾趣,也令我们眼前一亮。

这也让我们坚信,在未来的豪华中型SUV领域,它将再次引领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