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前脚签完《承诺书》,后脚变相降价3500,其他车企?

2023年07月07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年车市的关键词就一个字——卷!在如此卷的市场,大家也是明招、暗招层出不穷,价格战、口水战已成当下车市的常态,甚至有车企盖公章公开喊话其他车企。乱起来,短期看对消费者是利好,但长远来看,是有损车市健康发展、伤害消费者权益的。

所以在2023中国汽车论坛上,多家车企联合签署了《汽车行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参与的车企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可看下图)基本涵盖了当前主流的汽车企业。

《承诺书》分为4点,话术比较官方,今天就给大家逐句“翻译”下。

“一、坚持遵守行规行约,规范市场营销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大概意思就是:大家的新车价格一个比一个离谱,已经卷不动了,不如稳一手。而最后一句颇有点针对特斯拉的意思,因为特斯拉在行业内可以说是调价最频繁的一个品牌,每一次价格波动都刺激着友商们的神经。

有意思的是,7月6日刚签完《承诺书》,7月7日特斯拉就给出了优惠政策。通过亲友引荐下订Model 3/Y并在有效期内提车,即可获得专属权益礼包,购车人可获得3500元的奖励,可直接抵扣车辆尾款,相当于变向降价3500元了。而引荐人也可以获得7000积分,也是平时的两倍。相信友商们看到特斯拉这波操作也是满脑袋问号。

“二、注重营销宣传方式方法,不夸大宣传、不虚假宣传,不为吸引眼球、增加获客而对消费者进行误导性宣传。”夸大宣传其实近两年好很多了,倒是头几年比较常见,比如你永远开不到的“最大续航里程”。我觉得这句承诺的潜台词是“大家好好说话,别掐架了,水军也该管管了。”

“三、发扬质量为先、品质为本的工匠精神,以高质量产品,高品质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结合上一句的话,这句就好理解了:君子动手别动口,咱别掐架了,产品上见真章。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再卷价格大家都要玩完,不如卷品质、卷服务。所以接下来别太期望继续有“价格屠夫”类型的产品出现了,因为车企们都开始考虑怎么提高产品溢价了。当然,不按套路出牌的特斯拉可能要排除在外。

“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稳增长强信心防风险等方面积极担当,勇挑重担,携手为国民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这句话说直白点就是——“稳住,别浪!”一家车企从原材料、供应链、工厂到销售其实养活了很大一批人,所以活下去就是为国民经济做贡献。这其实也透露了一个信息,在IT大厂、金融机构纷纷裁员、降薪的今天,汽车行业还是非常稳定的一个饭碗。而且在此次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先生表示,国内销量的顶峰预计在4000万辆左右,说明我国的汽车行业还有不错的上升空间。所以刚毕业在找工作的小年轻们,知道该往哪方面找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特斯拉前脚签完《承诺书》,后脚就变相降价,其他车企会不会效仿呢?这份《承诺书》对车企们究竟有多大的约束力呢?这些要留着时间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