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大众途锐上市,动力小幅优化,顶配售77.38万,剑指宝马X5?

2023年07月08日 00:1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就在7月1日的时候,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而就在前不久,大众汽车旗下的2023款大众途锐也正式来到了我们身边,同时本次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动力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从而符合国内的RDE排放标准,而且由于新车是纯进口车型,其售价区间也是达到了58.78-77.38万元。

既然动力是最大的变化,那我们就一起先来看一下全新大众途锐在动力方面的表现,首先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依旧为消费者提供2.0T和3.0T动力选择,但是与老款车型不同,新车的这两种动力均满足了国内RDE排放标准,并且2.0T车型在动力方面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有着小幅度的提升,在最大输出马力方面,新车达到了265匹,相比于老款车型提升了20匹;而3.0T车型在性能参数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为340Ps+450N·m。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均采用了8AT变速箱。这里另外一提,国产宝马X5的3.0T车型性能参数为333Ps+450N·m,与全新大众途锐相比也相差不大。

颜值方面,这台全新大众途锐和老款车型相比就不是很大了,整体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式设计语言,俗称“套娃式设计”,在前脸部分依旧是大尺寸的中网,并且中网内部也是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填充,同时由于是横向设计,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拉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宽度。此外,在大灯组方面,新车的造型尺寸较大,但形状倒是中规中矩,俨然一副行政级SUV的样子。

而在侧身方面,全新大众途锐的整体姿态相对圆满,贯穿式的腰线设计和车窗周围的镀铬装饰条,让新车侧身的精致程度更甚,同时在轮毂方面,因为车型的不同,新车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了19/20/21英寸三种选择。只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这台全新大众途锐就不占什么优势了,其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97毫米,轴距为2899毫米;反观同定位中大型SUV的国产宝马X5,其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毫米,轴距为3105毫米,所以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大众途锐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

至于尾部方面的设计,全新大众途锐也是中规中矩,但是其尾灯组内部的多边形结构,还是会为新车带来一定的美观程度,而且在后尾标的下方,新车也是集成了“TOUAREG”的英文标识,这样的设计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想起曾经的那个名梗:“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

最后就是内饰设计了,在这方面全新大众途锐也是采用了和老款车型相同的设计,内饰整体的布局都体现出一句话,那就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毕竟新车的多媒体控制屏幕设计的方向也是朝着驾驶室一侧倾斜,这无疑会让用户的操作更加的便捷,同时在功能区域内,新车也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并且在档把的后方,新车还设计了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带有越野套件的车型拥有10种驾驶模式),普通车型拥有8种驾驶模式选择。至于用料方面,大家就更不必担心了,毕竟新车的这个价格在这里放着。

结言

通过上述的分析来看,本次全新大众途锐在产品力方面提升的并不是很大,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方面了,其中2.0T动力有着小幅度的提升,而3.0T动力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没有变化,但是这两项动力还是满足了国内的RDE排放标准,至于颜值和内饰方面的设计,全新大众途锐和老款车型相比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此外,从全新大众途锐的售价上来看,宝马X5或许将会成为这台车最大的竞争对手,毕竟两车在价格上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选择全新大众途锐还是宝马X5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