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古惠南:珍惜中国汽车工业每一个在世界上的领先

2023年07月08日 00:1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前些时日,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式跨入了2000万辆的里程碑节点,而埃安的昊铂GT也成为了代表车型,为此笔者对埃安的总经理古惠南进行了采访。

昊铂GT成为2000万辆的代表,是行业和国家对埃安的肯定

古惠南:作为第2000万辆下线仪式的主场,以及昊铂GT成为一个代表车型,对于埃安和昊铂品牌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荣耀的事情,体现了从行业到政府对埃安的肯定。

第一,埃安的发展还是不错的,埃安现在在新能源的头部企业里面,最近几个月我们的销量一直排在前三,有时候在前二,作为头部企业还是很有影响力的。

第二,埃安的发展有几个特点:一是我们这种发展,作为头部企业,它代表了传统车企转型升级、新四化转型走到了前面,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二是我们各种科技的创新走在行业的前列,这是得到政府、行业肯定的核心之一;三是我们体制机制的创新走到了行业的前列。

刚才说的三个核心影响,代表埃安是一个“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我想这是第2000万辆中国新能源车下线在埃安举行的核心原因,谢谢!

昊铂作为埃安的高端品牌,只有应用更多的科技才能推动行业发展

古惠南:昊铂是埃安旗下高端豪华品牌,这是它的定位,就像丰田的雷克萨斯、大众的保时捷一样,定位是高端豪华品牌。

埃安跟昊铂之间的差异是什么呢?昊铂要追求的是极致的性能与豪华。如果说有什么具象化的话语,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中国电动界的保时捷,要打造极致的性能,保时捷的特点就是运动。

我们为什么要做电动化的保时捷?因为我们产品的性能不仅只是运动的性能,传统车的性能主要核心是运动跟操控。除了运动的性能,还要追求智能的性能。总而言之,是极致的性能+豪华。

为什么我们说昊铂“只造科技艺术品”?昊铂的豪华不是传统的豪华,不是堆砌高端材料的那种豪华,比如最高端的真皮、最高端的木料等等,我们想要的是米兰风的简约即奢的豪华,这种豪华是带有科技艺术的豪华。

我刚才在发言的时候提到,因为我们研究过时下的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不缺钱,但他们有追求,包括更强、更高、更快,是人类共性的追求,所以运动我们一定要保持。

第二,他们对新科技智能也有追求,这是我们要保证的。

第三,艺术,是指要带有一点思想的、有一点品位的,不只是堆一点贵的东西给我,它必须是新潮的,能引领潮流的这种艺术,“只造科技艺术品”是昊铂的品牌标签。

埃安的追求是“性能+实用”的平衡,是能够满足我们日常使用同时能够兼顾家用的需求。这个就是我们双品牌的战略。

而古总言下之意更多的是在说,中国的新能源品牌一定要往高走,特别是技术,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容易被模仿容易被超越,而只有在技术和产品都走在世界前列,才能保持领先的地位。

开网约车的也是中国人,也是我们好好服务的对象

肖勇:我们认为所有的客户都是埃安的客户,这是肯定的,我们不会说专门再去分什么网约车、普通用户,就跟我们经常说的to B端、to C端一样,我们确实没有做详细的统计。

这里我想解释一下,可能大家是不是陷入一个误区了,被带节奏了,总觉得网约车上不了台面一样。实事求是地说,全世界行业客户做得最好的品牌,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传统燃油车里面做出租车市场最大的两个品牌:丰田和大众。所以说不是那么简单。

为什么大家现在对网约车这个事情都很讳言呢?我觉得埃安首先不会讳言。我认为真正要把这个行业客户做好、服务好,赢得口碑,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甚至对我们的品质是非常认可的事情。

我在这里很负责任地讲,埃安是绝对不会放弃网约车市场和2B端市场的,如果有些对手说靠攻击一下我们,就希望我们能把这个市场让出来,让他做的话,不好意思,他想多了。

埃安不仅靠网约车,但能做网约车也是实力的体现

古惠南:关于网约车预警的问题,很多都会担心网约车市场下来会不会对埃安有影响,网上天天都说网约车下滑了,埃安不行了,但是埃安为什么每个月都涨呢?网约车市场一年大概就20万台左右的量,对埃安的60万年销目标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且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丰田、大众、现代这些合资车企为什么能在中国汽车工业刚起步的阶段垄断中国的出租车市场?大家会认为他们低端吗?当然不是!性价比自然是一部分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因素是这些车在高强度使用下不容易坏,埃安也做到了。

我们还为营运车辆提供了三电系统80万公里的质保,又便宜又保质量,换了你你不选吗?

写在最后

其实古总在会上反复强调了一件事,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应该珍惜中国汽车工业每一个在世界上的领先的进步,中国车企好不容易在新能源车赛道有引领世界的机会”。

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好,落后既要挨打,落后就只能永远跟着别人的屁股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现在中国处于全球的领先位置,但是这个领先并没有坐稳,其它国家不会愿意看着中国骑在它们头上,只有不断的继续前进,才不容易被人超越,只有持续领先,我们才有话语权,才能给我们的后辈留下生存的空间。

所以我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大家,我们有选择更好产品的权利,但请不要抹黑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