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几万的入门价,这样的底盘其实挺值

2023年07月08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新款探岳的底盘如何,其实能猜出个大概,毕竟都是MQB平台产物。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底盘

平整

毕竟是一辆德系车,所以底盘平整度没有问题。发动机下护板为塑料材质,能起到防尘和扰流的作用。

全系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耐久性以及散热性,比“干式”要好,更适合拥堵的城市使用。

从底盘看这辆车的前驱动轴并非等长半轴,这种设计常见于轿车,SUV并不多见。

底盘两侧配有完整的塑料护板,排气管不凸出于底盘,油路管线被隐藏得非常好,排气隔热也做得非常完整。当然,这款车因为有四驱版本,所以中央会预留出空间,用于安装中央传动轴,导致后排中央地板凸起会比较高。

虽然这辆车的底盘护板很全,但护板并没有覆盖到油箱位置。

前驱动轴外球笼罩已经开始生锈。

除了生锈,这辆车的底盘有一些渗油的痕迹。变速箱附近、刹车卡钳附近、转向拉杆,都有油渍,这可是一辆新买的只跑了3000多公里的车。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与现在的大众车相同,都是双层冲压钢板一体式副车架。

前悬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大众“升级”到MQB平台之后,“万年不变”的单层冲压钢板,转向节是铝合金材质。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是冲压钢板全框式结构,与老款保持一致。

后悬依旧是主流的“三横一纵”四连杆结构。由一根粗壮的单层冲压钢板下摆臂、一根上控制臂、一根下控制臂及一片单层钢板的纵臂组成。

总结

其实挺值

这辆新款大众探岳与老款相比,几乎没有太大差别。无论怎样,大众对于底盘的调校,以及结构用料还是有底线的,功底还在,何况目前这辆车的入门价格已经落到16万左右,想想当年卖20多万的途观,已经是超值了。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14万售这辆大众探岳

2023款大众探岳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