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8劲敌?魏牌蓝山DHT-PHEV到店,6座布局配女王副驾,了解下

2023年07月08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电动化大环境之下,除了造车新势力之外,传统车企也不断加快推出新车的速度。而在燃油车时代,长城汽车的品牌力还是很强的,今年魏牌汽车也带来了一款产品力出色的车型,它就是魏牌蓝山DHT-PHEV,新车共有2款车型可选,售价为27.38——30.88万元,而从官方获悉,在今年三季度,魏牌还将带来双激光雷达版本的蓝山。

作为一款插混车型,魏牌蓝山DHT-PHEV的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6座布局也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那么,随着新车陆续到店,这款车的硬实力如何呢?

外观方面,相较于此前设计比较复杂的魏牌SUV来讲,蓝山这款车的前脸显得更加简洁大方了,并没有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而是走了极简风格,由封闭式设计加上硬朗的线条组合,呈现出干净利落的视觉风格。车头两侧大灯分体式LED大灯,灯带的造型是比较细长的,点亮后的视觉冲击力较强。前脸底部则采用宽大的进气口设计,让车头不至于过于沉闷。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整体车身造型是比较霸气的。腰线采用贯穿车身的设计,将整车拉伸的十分修长,车门处还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车窗以及车门底部都配备了粗壮的银色饰条提升高级感,侧裙的折线勾勒的也比较深刻。多幅式轮毂的造型是比较动感的,和整车风格相统一。从数据方面来看,它的数据都超过了理想L8。

尾部造型就比较宽大了,中间配备贯穿式尾灯,边缘采用黑化处理,两侧则采用Y字造型,点亮后的辨识度是很高的。后包围宽大的黑色护板上带有细长的辨识灯带和银色饰条点缀,细节处理也比较高档。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智能化感觉很强,和很多造车新势力一样,魏牌蓝山DHT-PHEV搭载一款三联屏,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尺寸达到了27英寸,其中搭载了新一代Coffee OS2智能座舱系统,其中显示的元素是比较丰富的,也具有丰富的生态应用,操作的流畅度和智能化表现比较突出。操控区则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和隐藏式的储物格、杯架等。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是比较大气的,上方的物理按键则采用黑化处理,触感是很舒服的。

在配置方面,新车在A柱集成了人脸识别摄像头,而且在车内反光镜内还配备了车内摄像头,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依托于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以实现Coffee Pilot 2.5行泊一体方案以及高速NOH功能。在空间方面,依托于宽大的轴距,新车还配备采用零重力座椅的女王副驾,还有腿托、小桌板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P4电机组成的DHT-PHEV插混系统,有三种动力模式选择——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200公里。零百加速时间为4.9秒,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升。

总结:同样作为中大型SUV,这款蓝山DHT-PHEV的对手锁定了理想L8、领克09等车,从综合实力来看,它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在智能化和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有出色的表现。而对于很多有里程焦虑的车主来说,蓝山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