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定名豹5,又来“碰瓷”奔驰大G?

2023年07月0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方程豹的品牌定位是个性、专业,区别于比亚迪旗下的其它品牌。豹5,则是品牌首款新车。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现在汽车圈的“流量王”,非比亚迪莫属。销量持续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旗下高端品牌仰望推出了定位百万的豪车,而现在,比亚迪旗下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也传来了最新消息。

近日,方程豹汽车宣布旗下首款车型为豹5,并且最快在年内推出和交付新车。据轱辘哥了解,此前已经有豹5的相关谍照曝光,部分配置信息也已经泄露。究竟方程豹豹5能否一炮而红?对标奔驰G级,这台硬派SUV又有哪些亮点值得深入了解?等不等这台车,不妨了解一下豹5的相关信息再做决定!

豹5定价范围曝光,奔驰大G怕了吗?

在谈谈豹5之前,先来说说方程豹品牌。根据比亚迪发布的信息显示,方程豹的定位介于腾势和仰望品牌之间,前者目前推出了两款车型腾势N7和腾势D9,售价范围在30-60万元之间;后者推出了仰望U8,预售价在百万元。这也意味着,方程豹品牌很可能会推出50-100万元左右的车型。

此外,方程豹的品牌定位是个性、专业,区别于比亚迪旗下的其它品牌。轱辘哥还了解到,方程豹的品牌名称也别有深意,其中方程代表着标准与规则,而豹则是灵动、野性的体现。

结合以上信息再看看方程豹的首款车型豹5,定位硬派SUV,谍照显示的“2318”标识可以解读为2个电机、3把锁、1个全新越野平台(DM-o)。至于“8”代表的含义,目前尚未有消息曝光。

而从谍照暴露的外观造型也不难看出,豹5采用了硬派SUV常见的方正车身设计,线条硬朗粗犷,体现出满满的力量感。轱辘哥获悉,豹5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达到2米8,块头不小!内饰方面主要体现档次感,可以看到新车将采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另外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也在表明豹5的豪华车身份。

目前有消息称豹5的定价范围在40-60万元,竞争对手直指奔驰G级。不过,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奔驰G级应该没有太大的危机感。反而是长城旗下的坦克品牌,其最新推出的坦克500 Hi4-T或为豹5直接竞争对手。

新能源硬派越野SUV战况白热化,谁都想抢蛋糕?

由于硬派越野SUV的比拼集中在技术领域,各大品牌都在加紧打造技术护城河。比如主打越野+新能源的坦克品牌,刚刚推出了坦克500 Hi4-T,一方面售价与燃油版相同把性价比拉满,另一方面则是强调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的优越性能,2.0T+9HAT+纵置P2电机的组合,越野通过性强、动力性能高,并且油耗、续航等都是亮点。因此,坦克500 Hi4-T作为豹5直接竞争对手,实力绝对不可小觑。

另外即将上市的仰望U8也不甘落后。虽然U8定位百万级豪华越野SUV有不少争议,但有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加持,使U8具备高度+刚度+阻尼三项自主调节,四轮高度独立可调、一键调平等功能,在越野途中可以更好地应对爬坡、涉水以及飞坡等场景。至于易四方技术平台也是一大亮点,可以让仰望U8实现纯粹的四轮独立驱动,原地掉头轻松完成。

关注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应该发现了,这两年车企都扎堆在新能源硬派越野SUV市场抢份额。除了宝骏悦也这种凑热闹的新能源小车外,大部分品牌都下定决心深挖这一细分市场,战况越来越胶着。

除了热门的坦克500 Hi4-T、仰望U8、豹5外,还有捷途旅行者、猛士917等硬派SUV也加入战局,技术实力同样突出。对于消费者来说,小众的硬派SUV市场热闹后,选择的余地增加了不少,而且这些车型的价格覆盖范围广,无论是亲民的还是豪华的,都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