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谁还在加价买埃尔法?魏牌高山、理想MEGA等高端MPV下半年发布

2023年07月08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受到了各大自主品牌厂商的关注,发布新车的价格区间也从30万覆盖到了70万。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随着“加价王”丰田埃尔法的全新一代车型在国内上市,关于这款车的加价信息迅速引发关注,据某广东经销商消息,目前广东地区埃尔法加价幅度基本在16.2万至18.6万区间,按照全新一代埃尔法89.90万-90.90万元的售价,其落地价已达到百万级别。

然而在如今汽车市场内卷化时代,埃尔法的加价神话还能维持多久呢?在刚过去的6月份,腾势D9销量达到11058辆,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而且销售均价超42万。不仅如此,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在高端MPV领域推出了不少车型,比如传祺M8、极氪009、岚图梦想家等。在今年下半年,又有多款高端豪华MPV扎堆登场,每一款都能“吊打”埃尔法。

魏牌高山

上市时间:2023年8月

魏牌高山最大的特点是拥有相当霸气的外观造型,车身长度超5米,轴距达到3085mm。前脸的造型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进气格栅的尺寸宽大,直瀑式的中网上装饰了镀铬饰条来提升质感,前大灯组的造型饱满,内部透镜勾勒的比较清晰。

车窗的周边包裹了镀铬饰条提升档次感,两条凌厉的腰线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尾部样式较为大方,扰流板比较厚实,并且还配备了修长的高位刹车灯,贯穿式尾灯造型看起来类似绣带,颇具中国风。

内饰设计简洁大方,中控台的整体层次感清晰,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提升了科技感。

新车将搭载蓝山同款的DHT-PHEV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358千瓦,最大综合扭矩762牛·米,动力输出较为强劲。此外,底盘采用了大量铝合金部件,降低了簧下质量,保证舒适性以及NVH的表现。

从蓝山的市场表现来看,魏牌汽车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正不断释放,而作为一款定位高端化的MPV车型,魏牌高山的定价估计会在40万元级别,将与腾势D9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理想MEGA

上市时间:2023年第四季度

6月交付量破3万的理想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当前最炙手可热的造车新势力品牌。而离理想全新纯电MPV车型推出,也已经越来越近了。

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和设计草图,理想MEGA最明显的特征是采用类似子弹头的流线型设计,与目前以埃尔法为代表的设计路线并不相同,而是更倾向于丰田普瑞维亚的设计,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大霸王。相比起埃尔法营造的尊贵高级感,大霸王的子弹头设计能够更好地体现未来科技感,预计这也是理想所看重的方向。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爆料,新车将基于高压平台打造,采用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会接入“理想4C超级充电站”及超充网络,理想汽车4C超充桩可达到48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配合理想4C车型可实现充电10分钟增加400公里续航的快速补能。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理想发布了“双能战略”纯电解决方案,计划到2025年,理想汽车将形成“1款超级旗舰+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而作为理想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这款纯电MPV预计定价可能会比L9还高,为其高端调性打下基础。

小鹏X9

上市时间:2023年第四季度

关于小鹏全新MPV车型X9最近已经有不少路试谍照曝出了,新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小鹏X9采用的是相对厚重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采用的是小鹏家族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以及贯穿式灯带灯设计也比较有辨识度。车身侧面,整体的造型非常的圆润,采用了短前舱、短前/后悬的设计。

尾部设计似乎采用了不同寻常的溜背设计,这对于一台MPV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个友好的设计,这让我们更加期待小鹏X9的车内空间布局是如何处理的。另外新车将会采用侧滑门的设计,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部分谍照图还曝光了小鹏MPV的内饰。其内部设计与最近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G6颇为相似,隐藏式仪表以及中控大屏的极简化设计,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钮也相当简约。预计会跟G6一样,基于扶摇架构打造,包括前后一体压铸、800V和3C、XNGP能力等等。

合创V09

上市时间:2023年第三季度

合创V09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MPV,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全封闭的前包围搭配X形的灯组设计,给人一种未来之车的感觉。方正的车身造型为合创V09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外,更营造出充足的气场。贯穿式的尾灯组加上尾门的大面积留白,令车尾造型更显高级。

合创V09中控台仅有空调出风口设计,它将全部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大尺寸触控屏之上,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以及12.3副驾驶屏,从左贯穿到右,这也是当前许多电动车的做法,并不算新奇。

配置上,新车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22个扬声器、天窗、支持多向电动调节的二排零重力座椅。当然,车载冰箱、独立空调、二排17.3英寸吸顶屏幕也都一应俱全,符合当下新能源MPV该有的水准。

动力上,合创V90配备了800V高压系统,能实现超7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还配有H-VIP 3.0智驾互联系统,搭配顶置的激光雷达,可实现高阶辅助驾驶功能。合创V09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公布售价,并于四季度交付。

近年来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受到了各大自主品牌厂商的重点关注,发布新车的价格区间也从30万覆盖到了70万。腾势、极氪也都凭借高端MPV车型收获了大量市场关注。但也并非所有品牌都能从中收获品牌力和销量的提升,那么上述几款车型中,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