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螺栓“三缺一”,纵梁分粗细?拿捏太到位

2023年07月08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探岳是中国特供,内在品质如何?今天就把它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聊一聊。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拆掉这辆车的前保险杠,能看到内部有行人保护泡沫,还有一根双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为1.90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0.78%。

除了主防撞梁,这辆车还设计了一根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和之前拆过的老款探岳如出一辙。

因为新款探岳前杠车标变成了“发光标”,所以原先装在车标后方的ACC雷达,被装在前防撞梁下方。这样一来,ACC雷达受伤的概率增加了。

“Shotgun”从A柱延伸至车头,并不是封闭的环抱式设计,属于直接“硬碰硬”。

前吸能盒是独立可拆卸结构,带有溃缩褶皱和打孔。

这辆车前部左右两根纵梁不一样粗细,左侧纵梁更粗,而右侧纵梁细一些。估计这辆车知道自己是特供车,所以不会到国外进行碰撞测试,而国内在40%或25%碰撞测试中,仅碰撞驾驶员一侧,也就是左侧纵梁。所以,左侧纵梁做得更粗壮,可以提高测试成绩;右侧细一点,可以降低成本。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2.01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9.60%,与之前老款探岳一模一样。

后吸能盒很规矩,溃缩褶皱和打孔都非常齐全。后吸能盒原本各有4颗固定螺栓,但左侧吸能盒却少了一颗,安装孔位都还在。

后防撞梁要比后尾门更凸出一些,一般国际性的成熟车企在这方面不会有问题。

总结

拿捏太到位

这辆新款大众探岳在防撞梁设计上几乎没有进步,后吸能盒螺栓依旧“三缺一”,毕竟大众对成本的控制已经是业内标杆级别。左右不一样粗的纵梁,显然是为了通过国内碰撞测试所做的低成本应对,可见特供版的探岳,对于国内碰撞机构、对于中国国情,拿捏得非常到位!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大众探岳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