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复刻油车界的理想,现代沐飒距离爆款还差多远?

2023年07月08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先抛开品牌的因素不谈,在试驾完现代沐飒以后,我觉得新车成为爆款的几率很大。

从产品定位来看,现代沐飒提出了新颖的行业首创“智能·家居SUV”的新品类概念。但它其实就是借鉴了理想爆卖的套路。

在新势力企业中,理想是特别的。在友商大肆鼓吹“高科技”、“强智能”、“长续航”、“油电同价”的时候,理想却悄咪咪成为卖得最好的那个。

很多人心中或许有这样的疑惑:明明看起来平平无奇,没有什么科技含量的理想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因为理想汽车的理念是: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

理想太懂中国消费者了,虽然被调侃为“冰箱彩电大沙发”,但其实这都是中国家庭成员的刚需。老婆的“皇后座”,孩子的专属宝座加电视,老人的舒适大沙发,家庭成员需要什么,理想就提供什么,几乎满足了中国男人照顾家庭所有的现实需求。再加上增程式的动力规格,可油可电,直接上绿牌,无续航焦虑。即便价格坚挺,强手林立,理想依然特立独行。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你再去体会现代沐飒的“智能·家居SUV”,应该就能理解开篇的观点了。

两房一厅,主打的就是实用

虽然沐飒借鉴了理想的造车套路,但实际体验中,沐飒的更多小细节、小想法也散发着独属韩国品牌的人文关怀。

沐飒采用Multi Zone内饰设计,能基于家庭成员出行驾乘的不同需求,塑造出私人订制式的“智能两室一厅”。

比如运动主题的驾驶席、时尚风格的副驾席和极度舒适的后排空间,男人能找到强烈的驾驶乐趣,女人能获得精致的出行生活,连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惬意乘坐享受。在一辆车内可以进行匠心巧妙的差异化设计,的确是颠覆性的创新之举。

此外,你还可以在沐飒的身上找到31处储物空间,有可能家里的柜子都没有这么能藏。

比如副驾处的中控台设计了一个条形储物格,用于放置口红等女士的小物件。后排门板扶手也设置了隐藏的开关储物格用以放一些孩子用的东西。

而副驾椅背也提供了iPad夹,并可以直接放倒座椅形成大沙发加小彩电的客厅效果。

甚至在主驾驶的中控台上方也设计了隐藏式的夹条,用于放置手机。虽然这一点在实际体验中感觉用处不大,因为夏日炎炎很容易把手机晒得滚烫,再者流畅出色的车机系统也替代了手机导航。但这种理念终归是新奇的。

除了这种实用主义至上的设计理念外,沐飒的内部设计也提供了额外的加分。在中控台上,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还有双联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还配备了渐变色氛围灯,整体功能强大,科技感满满。

为年轻家庭而来

与理想一样,沐飒也是为了中国家庭解决出行需求而来,但只不过相比理想,沐飒的受众定位要更年轻一些,这些年轻化的部份还体现在外观等方面。

外观方面,大尺寸中网设计颇有自家帕里斯帝的霸气感,熏黑设计更显年轻气质。发动盖以及车侧拥有更加丰富的型面设计,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至于车尾,最显眼的部位就是环状尾灯。综合来看,整车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和新鲜感。

科技方面,沐飒可实现同级别最多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同级别合资阵营中有着较高的智能便捷体验。

而在动力方面,沐飒搭载了2.0L+6AT的动力组合,配合第三代i -GMP平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从硬件上已经领先了如锋兰达逍客等对手,同样的在实际体验中也驾驭轻松。

综述

展现完产品力后,我们再来聊下开头的问题,把品牌也加入进来。

其实现代是被中国消费者低估的品牌。2022年,现代全年销量位居世界第三名,相比2021年提升了4.6%。

虽然在国内,现代的品牌号召力一般,但企业背后依然拥有雄厚的资金以及技术实力。去年,北京现代提出了“2025向新计划”,计划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

沐飒作为新计划下的首款新车,其产品力和价格都有实足的诚意,新车将对合资和自主品牌实行降维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