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别克错峰发车,这些在上海车展前上市的新车也很给力

2023年07月08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本田HR-V、极氪X、别克Electra E5和魏牌蓝山DHT-PHEV是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而且都选择在上海车展前上市!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上海车展便正式拉开序幕。毕竟是今年第一个汽车圈的高流量平台,各大车企都已经做好了重磅产品的发布准备。但也有不少车企选择在车展前发布新车,旨在先“收割”一波曝光量。轱辘哥注意到,这些在上海车展前上市的新车也值得关注,比如东风本田HR-V、极氪X和别克Electra E5等等,不妨看看哪款车值得期待。

福特F-150猛禽特别版

上市时间:4月10日

作为美系三大皮卡的代表之一,历代福特F-150都有着不俗的口碑,更为人称道的则是其高性能版本——福特F-150猛禽,不仅拥有粗狂的外形,更有强悍的动力,妥妥的就是硬汉代表。4月10日,看起来更暴躁的福特F-150猛禽烈焰风暴特别版将正式上市,这也是福特中国首款专门为国内市场打造的福特F-150猛禽特别版车型。

相比普通版,特别版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烈焰红的车身配色,并还提供了标配附件包,包括烈焰风暴专属拉花、标识照地迎宾灯及脚垫三件套。此外为满足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福特中国还打造了驭猛定制龙门架、手动卷帘、油箱盖等组成的选装包,而且已经上市的福特F-150猛禽也可以选装。

福特F-150猛禽换代以来,再次展现出硬核的产品实力,其动力和配置都令同级产品感到威胁,而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烈焰风暴特别版是福特汽车为满足车主在个性化需求的全新尝试。接下来就看产品和选装包的价格是否够美丽了。

东风本田HR-V

上市时间:4月12日

广汽本田推出ZR-V致在时,不少朋友说这款车的设计比较个性,而作为ZR-V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在HR-V上的设计调整得稍微收敛了一些,有点像小一号的本田CR-V。当然,为了区分CR-V和HR-V,本田HR-V的尾部比较方正,而且还用上了贯穿式尾灯。

内饰方面则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设计风格了,至于配置和动力方面将会与本田ZR-V致在看齐,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混动系统都会提供,1.5T+CVT的燃油版以及2.0L+前置单电机+ECVT的油电混动版都不会缺席。

本田ZR-V燃油版的价格区间为15.99-19.59万元,油电混动版的价格区间为17.99-22.89万元,相信东风本田HR-V家族的价格就在这个范围内。轱辘哥认为,如果你有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想要入手一款味道更年轻的日系SUV,东风本田HR-V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极氪X

上市时间:4月12日

极氪X是极氪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官方公布其设计后就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有别于极氪001的前脸设计,极氪X的日行灯和贯穿式尾灯造型非常精致,而且还配有无框车门,辨识度很高。车内看上去更加清爽,比较特别的是中控屏是支持左右滑移的,车窗升降按钮还采用了飞机拨杆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个性程度。

尺寸方面,极氪X的轴距达到了2750mm,长宽高则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车身大小跟smart精灵#3接近。动力方面,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本则多了115kW的驱动电机,续航方面则提供500km、512km、540km和560km四个版本。

极氪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有极氪001和极氪009,但这两款车型的平均交易价格都很高,要想推动品牌销量增长需要定位更亲民的产品。不过,极氪X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极氪表示将不会推出20万元以内的产品,这就意味着极氪X的价格至少在20万元以上,会将不少消费者拒之门外。

别克Electra E5

上市时间:4月13日

别克Electra E5是别克第一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车型。整车的硬实力,包含电动科技、三电系统以及整车的动力参数和续航能力都会与其他奥特能平台车型(凯迪拉克锐歌等)看齐。

具体来看,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80kW的驱动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整车的最高续航里程为620km。此外,别克Electra E5定位为五座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4mm,轴距2954mm,虽然错失了七座车用户,但这个尺寸在中大型纯电SUV里面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参考同样来自奥特能平台的凯迪拉克锐歌,别克Electra E5的实力还是很值得期待的。纵观国内车市,合资品牌在纯电动大五座SUV并没有太明显的推新动作,别克Electra E5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魏牌蓝山DHT-PHEV

上市时间:4月13日

魏牌蓝山DHT-PHEV是魏牌的全新旗舰SUV,也是新推出的一款大六座中大型SUV,动力方面搭载1.5T插混系统,具备4.9s破百、WLTC亏电油耗6.7L/100km、综合里程超1000km的能力,产品的定位和实力与理想L8非常相似,预计售价会在35-40万元之内。

从以往的魏80申报图,再到量产版本,蓝山DHT-PHEV在外观上的调整确实是成功的,设计风格跟新势力车型一样犀利。此外,蓝山DHT-PHEV也和其他新势力车型一样,提供了舒适度更高的“女王座驾”,但魏牌将“女王座驾”设置在副驾驶座,配合分辨率达到4K的副驾驶娱乐屏幕,副驾驶的乘坐感受会高不少。

但和新势力车型不同的是,新车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天窗/天幕开关键、空调控制键、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等,而不是全部集成在中控屏,大大降低车内人员的学习成本。问题来了,如果你手握40万左右预算,你是选传统问界M7、理想L8等新势力车型,还是国产的蓝山DHT-PHEV呢?

新款北京X7

上市时间:4月16日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北京X7在设计、动力、科技和舒适等方面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更为潮流的无边界格栅造型,格栅上方的贯穿式灯带和日间行车灯很有新势力车型的味道。同时,新车的车长达到4755mm,轴距为2800mm,这个尺寸水平在紧凑型SUV很有优势。

车内采用了极简的“T”型中控布局,值得注意的是空调出风口被很好地隐藏在一圈镀铬装饰条里面。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女王副驾”,而且前后排座椅支持四位八点按摩系统,高配车型还将搭载支持158种场景的自动泊车以及50米自动寻迹倒车功能的B-pilot智驾系统。至于动力方面则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5T+7DCT组合。

早在2020年,北京X7便正式推出国内市场,凭借出众的轴距、价格和动力优势,曾在紧凑型SUV市场获得一定的青睐。然而,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北京X7的月销量持续下降,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售出不到两千辆,新款北京X7的到来就显得很有必要。

上述几款车型中,本田HR-V、极氪X、别克Electra E5和魏牌蓝山DHT-PHEV是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虽然这些新车都会在上海车展前上市,但轱辘哥认为即便上述几款车型中有你钟爱的,也不妨先感受一番,或者直接到上海车展亲身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