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中国汽车人峰会暨第四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海南精彩绽放

2023年07月08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言】回首已成过去时的2023年上半年中国车市,迷茫、仿徨、焦虑、忧愁……这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词汇一一写在每个汽车人脸上。三年大疫后的中国车市,并没有如你我所愿一路狂飙,行业效益水平仍处于低位。前所未有的价格战打得天昏地暗,后续的副作用更是进一步吞噬车市;造车新势力加速洗牌,多家名噪一时的车企命悬一线;在花样百出的“内卷”环境下,厂商在市场面前从未像现在这样“卑微”……

从历史规律看,每一次周期性的调整,往往既是问题的集中爆发,也是迎来变革的重大转折点。要想探究其本质,需要从历史的经验中反思,更需要从变革的冲突与融合中寻找突破,正所谓一面回顾历史,一面眺望未来。而连接历史和未来的,则是绵延的思想脉络。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2023年7月7日,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与企业家日报社联合主办、汽车情报与EV情报及海车汇联合承办的2023中国汽车人峰会在海口举行,50多家汽车品牌的高管和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可容纳百人的宴会厅座无虚席。在峰会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中国汽车人峰会于2019年在海口首次举办,是具有连续性和规模性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汽车类峰会,对提振下半年车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子健致辞

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子健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符合海南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努力将车联网产业培育成为海南新经济增长极,就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的有力支撑。希望通过此次峰会的举办,凝聚更多的汽车科研机构、整车厂商运营商相关单位和组织了解海南、爱上海南、投资海南,同时为中国汽车产业共谋共策,共同迎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汽车时代。”

企业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代广致辞

企业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代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背后是庞大的汽车工业体系的市场重构,希望中国汽车行业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大胆创新,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峰会环节,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奇瑞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创维汽车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贾凡及海马汽车产品研发院副院长谯万成,先后发表了题为《中国汽车行业运行分析和展望》《星途品牌高端进阶之路》《人工智能唤醒极致汽车体验》《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机遇》的主旨演讲,得到了与众嘉宾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在圆桌论坛环节,汽车情报新媒体创始人、企业家日报中国汽车主编司爱武与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飞、江淮商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庄严和哪吒汽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裁胡恩平等嘉宾围绕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价格战”、“汽车出海”、“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现场掌声不断。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龙丁敏(左一)为获奖品牌颁奖

海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陈大富(右一)为获奖品牌颁奖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龙丁敏、海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陈大富、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子健、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李代广、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主任钟东、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闫耀辉等领导为获得第四届中国汽车金椰奖的品牌颁发奖牌。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尽管上半场中国汽车行业回暖延迟,但从2023中国汽车人峰会暨第四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现场,令人看到了中国汽车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毅力,也正是中国汽车人这种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坚守和信念,让我们坚信,中国车市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附:2023第四届中国汽车金椰奖获奖名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