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中型车不到15万,还有纯电帕萨特?国产新势力都不香了

2023年07月08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比亚迪、特斯拉的强势表现以及造车新势力的飞速进步,国内消费者对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轿车已越来越没兴趣,但就在大家忽视的这段时间,其实它们也在不断进步,并且拿出了符合市场主流的产品,有些车甚至超出了预期,值得一看。

星途 星纪元STERRA ES

作为奇瑞旗下的中高端品牌,星途此前虽然推出了多款实力突出的车型,但并未在市场取得成功,即便是瑶光这种配置拉满的新车依然只在车迷群体中有一定的讨论度,因此跟进市场热度,发展新能源车型便成为星途下一阶段的重点,比如此前刚刚完成亮相的星纪元STERRA ES。

“星纪元 STERRA”作为星途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未来将走纯电+豪华+智能化这条路线,很明显就是瞄着造车新势力而来,而星纪元STERRA ES作为一辆中大型轿车,将基于E0X纯电平台打造,虽然新车的详细信息还未曝光,但奇瑞还是给出了该平台的一些亮点。比如在动力层面,单电机版本采用SiC碳化硅功率模块,支持800V电压系统,双电机的最大功率则能达到700马力的级别,同时新车会配备空气悬架+可变阻尼,底盘悬架则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的机械素质无须担心。在新能源车重点的智能化方面,高通8155和8295芯片、2.5K中控屏幕、雄狮智云6.0系统以及激光雷达都不会缺席。

当然,新车的悬念是价格,毕竟国产纯电轿车实在是太卷了,更是不缺少高端配置以及黑科技,你觉得星纪元STERRA ES定价多少才能吸引到消费者呢?

大众 ID.7

虽然帕萨特和迈腾俩兄弟目前在国内仍有极高的热度,但它们在海外却都已停产,毕竟大众是转型电气化最迅速的传统车企之一。而在今年,他们的继任者大众ID.7将正式发布,并会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共同引进投产,最快将于上海车展与我们见面。

虽然大众ID.7目前仍是贴纸覆盖的高度伪装状态,但它的量产版此前已经曝光,设计上传承了大众ID.系列的设计语言,包括贯穿式灯带、中央的发光LOGO等,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溜背的车身造型使得风阻系数仅为0.228Cd。内饰部分采用了极简风,15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HMI系统,小尺寸液晶仪表盘深得比亚迪的精髓,好在新车还配备了AR-HUD显示功能。动力部分,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可选,电池容量为77kWh,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后续还将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版车型,只是它们是否会国产引进还不得而知。

在一众传统海外车企的新能源车中,大众的ID.系列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不错,此次的ID.7顶着帕萨特继任者的名头,有压力也有动力,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丰田 BZ3

厂商指导价:16.98-19.98万元

bZ4X在市场受到了严重打击后,丰田终于认清形势,它已不再是燃油车时代呼风唤雨的那个品牌了,所以即便BZ3搭上了比亚迪这条大船,其定价依然低得有点令人匪夷所思,一辆纯电中型车才16.98万起步,这很不丰田。

在新能源时代,“丰田”二字不仅不是卖点,甚至很可能劝退众人,但好在有比亚迪。BZ3采用了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机和磷酸铁锂电池,除了平台是丰田自家的e-TNGA外,整体基本上就是一辆套着丰田外壳的比亚迪车型。在设计部分,BZ3延续了bZ4X上的理念,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内饰中的悬浮式仪表盘和中控屏非常抢眼,当然黑边也很抢眼。动力和续航部分,BZ3全系均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180千瓦,最大扭矩均为303牛·米,CLTC工况续航分为517km和616km两种。

值得一提的是,BZ3上市后就有了2万元的限时优惠,丰田这次可谓是孤注一掷,而你会为此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