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现代KONA、新牧马人领衔,纽约车展这些首发新车不能错过

2023年07月08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3纽约车展首发新车盘点,哪款车更对你的胃口?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作为北美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纽约车展从来不缺少关注度。各大车企纷纷将重磅新车的首发亮相放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聊聊,2023纽约车展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新车。

全新现代KONA/IONIQ 5概念车:主打科技感和仪式感

在今年纽约车展上,现代汽车可谓火力全开,首发了全新现代KONA家族以及现代IONIQ 5概念车。其中,全新现代KONA将会在北美市场推出燃油版、纯电动版和N Line三个版本。

不得不说,全新现代KONA的设计风格比较前卫,而且不同版本之间还能很容易地区分开来。贯穿式灯带有种国内新势力品牌的味道,燃油版的前脸采用贯穿饰条进行装饰,纯电动版车型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而N Line的尾部将配备亮黑色的大尺寸扰流板、单边共两出式排气以及扩散器等设计。

车内的配置跟得上时代潮流,方向盘周围的浮动水平C-Pad显示屏集成了双12.3英寸显示屏、12英寸HUD显示器以及控制装置,内置了360度环视系统、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Bose Premium音响系统和无线 (OTA) 更新功能。

据了解,全新现代KONA燃油版将在北美市场提供2.0L以及1.6T两种发动机,而2.0L发动机将匹配CVT变速箱,1.6T发动机则将会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将会提供四驱版本;纯电版则提供48.6kW·h、48.4kW·h和64.8kW·h电池,其续航里程分别为317km和418km。不得不说,纯电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在国内市场没有太多竞争力,如果真要引入国内市场,需要针对国人需求进一步升级三电系统。

现代IONIQ 5概念车的全称是现代IONIQ 5 Disney100 Platinum Concept,这款车主要是为了庆祝迪士尼100周年而打造的,计划将会量产,但大概率只会限量出售。

我们注意到概念车上不少细节处会采用Disney的专属标识,比如轮圈、翼子板处,而且车头和车尾的灯屏还可以播放Disney动画和经典音乐。车内的门板、座椅头枕等处也有相关标识,天窗上还设计了经典的“精灵粉”元素,氛围灯也将支持灯光秀,整车主打的就是仪式感。

新款Jeep牧马人:插混版新增“充电宝”功能

毕竟只是新款车型,在车展上首发的新款Jeep牧马人依然会提供Sport、Willys、Sahara、High Altitude、Rubicon和Rubicon 392等多个版本,主要针对设计和配置上进行升级。外观上主要的变化是格栅造型更细长,保险杠处预留了绞盘安装位置,针对硬顶和软顶车型还引入了Sky One-Touch电动顶篷。

车内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内置Uconnect 5系统的12.3英寸中控屏,据悉引入了Trails Offroad越野地图。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则继续提供2.0T、3.6L V6、6.4L V8 Hemi以及2.0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Rubicon版本还将搭载全新的Dana 44 HD Full Float(悬浮式)后桥,爬行比提升至100:1,越野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牧马人4xe插电混动版本还第一次引入Power Box功能,其由4个120V交流电源插座组成,可以提供3.6kW的电力运行户外电器。官方表示,当电池的电量消耗完后,电力运行户外电器可以通过燃烧汽油补能充电,更适合喜欢户外生活的朋友。

RAM 1500 REV:最大牵引力达14000磅

随着“新四化”的迅猛发展,即便是高性能皮卡车型也相继推出纯电动版本。在2023纽约车展期间,RAM 1500 REV首发亮相,其竞争对手就是福特F-150 Lighting以及特斯拉Cybertruck等纯电动皮卡。

毕竟是纯电动汽车,新车用封闭式格栅和可发光的品牌标识代替了经典的RAM家族大尺寸格栅,而且前备厢盖下方也将配备储物空间非常可观的RamBox。车内的科技感没有缺席,第一眼可以看到14.5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副驾屏幕,而且还提供了10英寸HUD抬头显示、23扬声器音箱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

在最受关注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驱动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663Ps,峰值扭矩可达841N·m,整车的最大牵引力达14000磅,有效载荷达2700磅。至于续航,新车提供168kW·h和229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563km和805km,并且支持800V快充,10min可补能177km的续航里程。

斯巴鲁Crosstrek/大众Atlas特别版:越野爱好者的新选择

除了上述几款新车迎来首发亮相之外,斯巴鲁Crosstrek和大众Atlas的特别版也在本届纽约车展迎来首发。

其中,斯巴鲁Crosstrek推出Wilderness版本,这也是斯巴鲁继傲虎和森林人之后的第三款Wilderness版本,主要是增加一些越野套件增强其户外属性,比如前后包围、轮眉等处采用更加粗犷的黑色越野套件,换装了17英寸黑色轮圈以及全地形轮胎,悬架行程有所提高。至于内饰设计和舒适性配置与普通版没有太多差别。

大众Atlas其实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途昂,而在车展期间亮相的大众Atlas Peak Edition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定升级增强其户外风格。轱辘哥注意到,车身采用独特的Avocado Green,前脸、侧裙处和后包围加入了更具越野气息的防擦板等设计,侧面有额外的覆层来防止划痕,尾部中央留出了拖车钩接口方便拖拽房车。

作为国际性的大型车展,纽约车展会首发多款重磅新车,是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指引。据了解,上述车型中将有数款会进入国内,而轱辘哥最期待的是现代IONIQ 5和新款Jeep牧马人,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