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24」下半年将推出的4款韩系新车,未来或将引入

2023年07月08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全球第三大车企,现代起亚的新车推出速度是很快的。只是绝大部分车型没有引入国内市场。比如说上半年起亚推出了EV9,现代推出了中期改款索纳塔,全新换代kona等等。

而下半年,也有很多韩系新车将上市。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其中的车型或都将引入国内市场。

图注:全新胜达假想图

现代全新胜达】

下半年最引人注目的新车是现代汽车第五代胜达(MX5)。胜达与雅尊一起,一直是现代汽车销售的中流砥柱。但由于消费市场的变化,现有胜达的大部分购买者转向了更大一级的帕里斯帝,在设计上受到好评的起亚索兰托,而胜达销售低迷。

现款胜达是2018年首次亮相。此后,在2020年中期改款,增加了1.6涡轮混合动力系统。但是起亚索兰托的人气更旺。

不仅如此,虽然在现有的N2平台上应用了部分N3平台,但基本框架并没有超过N2的限制。车身尺寸比采用N3平台的索兰托(MQ4)小,这也是销售低迷的原因之一。

图注:全新胜达假想图

时隔5年回归完全变更的第五代胜达(MX5)将正确应用N3平台。另外,车身全长4830毫米,全宽1910毫米,全高1710毫米,轴距2815毫米,比现行的索兰托还大。由于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室内空间也将更加宽敞。

在动力系统方面,将有2.5L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涡轮增压混合动力2种。分别与8档湿式DCT、6档自动变速器配合。现有的2.2L柴油发动机因环境限制而停产。胜达将于下月上市,国内市场上市时间或许是2024年。

图注:现代ioniq 5N假想图

现代IONIQ 5N】

现代汽车将于本月中旬在韩国市场推出IONIQ 5N。IONIQ 5N是高性能N(以下简称现代N)的第七款车型,也是第一款电动化N车型。这是N的首款电动化车型,目标是让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驾驶本身的乐趣,因此备受关注。

IONIQ5N的最大功率有望达到650马力。这远远高于起亚EV6 GT(583马力)。最高速度为265公里/小时。驱动方式是在前轮和后轮分别放置马达的四轮驱动。和现有的N车型一样,搭载了e-LSD和电子控制悬架。

电池容量为77.4 kWh,与现有IONIQ 5没有差异,但采用了提高能量密度的新一代电池技术。因此,即使是高性能车型,也有望达到IONIQ 5长距离AWD的行驶距离。

电动汽车的重量增加是对行驶距离产生负面影响的负担因素。为了尽量减少这一点,IONIQ 5N配备了400毫米的制动盘。另外,为了防止刹车过热,增加了冷却系统,仅回生制动就确保了相当于普通内燃机车刹车性能的0.6G制动力。

与只提高功率的高性能电动汽车不同,IONIQ 5N依然强调驾驶乐趣。为此,采用包含虚拟变速系统(Virtual Grin Shift,VGN)和四缸发动机排气音的声音发生器。虚拟变速系统是将电动机的旋转区间分为8段进行虚拟变速的系统。

用软件再现与现有i30N、Veloster N、伊兰特N等搭载的8档湿式DCT类似的变速冲击,让司机感受到。IONIQ 5N将于13日在英国“Good Wood Festival of Speed”首次公开,下半年开始交付顾客。

图注:起亚嘉华假想图

起亚嘉华中期改款】

起亚将于下半年推出嘉华(KA4)部分变更车型。根据起亚的新设计趋势,采用了与起亚Ray、Telluride、EV9相似的竖型灯设计。位于后保险杠下端的方向指示灯也被指存在问题,将重新回到上端。

最引人注目的消息是添加混合动力系统。目前的嘉华只有3.5L V6汽油发动机和2.2L柴油。优先考虑安静性和充沛动力的消费者选择3.5L汽油发动机,优先考虑燃油效率的消费者选择2.2L柴油发动机。

嘉华改款后将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是1.6L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考虑到车辆重量,将搭载功率更强的马达,匹配6档自动变速器。嘉华中期改款将于今年12月推出,国内市场估计是明年。

【捷尼赛思 GV80 中期改款】

捷尼赛思SUV GV80上市后时隔3年进行中期改款。虽然上市3年了,但凭借出众的设计,依然很受欢迎。出厂等待时间现在也需要6个月以上。

考虑到现行GV80设计完成度足够高,中期改款在现有设计基调的情况下,朝着修改细节的方向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捷尼赛思旗舰G90的细节。首先,在双排灯上搭载MLA(Micro Lens Array)头灯,尾灯也连接成一排。

图注:捷尼赛思GV80假想图

新车还将搭载空气悬架,目前GV80已经安装了电子控制悬架(ECS)。虽然通过电子控制悬架创造了充分的乘坐感,但缺乏可以调节高低的空气悬架选项是令人遗憾的。更何况,高端品牌的大型SUV大部分都可以选择空气悬架。

以G90为例,2021年曾恢复了空气悬架选项。因此,适用于G90的多腔空气悬架有望搭载GV80。动力系统配置维持现行的2.5L涡轮增压、3.5L双涡轮增压、3.0L柴油不变。捷尼赛思GV80中期改款将于10月上市,由于是进口车,所以它也会引入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