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LE 轿跑发布,不赚钱的C级轿跑,E级轿跑都停产

2023年07月08日 16:2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开了新一代高性能Coupe CLE。CLE是将现有C级Coupe和E级Coupe集成的后续车型,今后将与宝马4系、奥迪A5展开对决。

车身尺寸全长4850毫米,全宽1860毫米,轴距2865毫米。比C级Coupe大,与E级Coupe大小相似。

外观设计依旧很奔驰,也很好看,是典型的GT Coupe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奔驰的最新设计基调。车头精巧的LED头灯和梯形铬格栅与最新C级截然不同。

车尾是贯穿式尾灯,连接成一块的样子就像在EQS、EQE等奔驰的电动汽车阵容中看到的那样。另外,前格栅内侧充满了奔驰的标志——三角星。

室内设计有很多与新型C级共享的地方。搭载12.3英寸数字仪表板和11.9英寸Centera显示屏。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可传输5G数据的MBUX第三代。

搭载与谷歌合作开发的MB.OS,可以下载并使用Spotify、TikTok、愤怒的小鸟等应用程序。

动力系统有两种,代替纯内燃机的Mild Hybrid是基本。首先,CLE300搭载了最大功率255马力、最大扭矩40.8 kg.m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CLE450配备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马力,最大扭矩50.9 kg.m。每个发动机都有电动机加力。随着第二代发电机的运行,电机功率从21马力增加到23马力。变速器采用了9档自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在CLE450上的6缸发动机。梅赛德斯奔驰在高性能阵容C63AMG上也使用过4缸发动机。在转换为电动化的时代,豪华Coupe还剩下6缸发动机,这一点可能会成为差别化的魅力。

虽然梅赛德斯奔驰新的Coupe阵容登场,但C、E级Coupe停产已成定局。Coupe阵容的多样性正在逐渐减少。奔驰去年推出了综合S级Coupe和AMG GT的SL。CLE是高性能Coupe阵容的第二次整合。不仅是奔驰,最近汽车制造商还在缩减Coupe阵容。

Coupe越来越少,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是收益性问题,追求强劲行驶性能或时尚风格的消费者正在减少,而该车型的开发成本却不容小觑。结果,收益性得不到保证。汽车业界的趋势是减少Coupe阵容,增加SUV阵容,因为需求多,收益性好。

电动化也是不可或缺的。现在是从内燃机过渡到电动汽车的时代。将之前一直受到汽车迷喜爱的高性能内燃机Coupe今后也要为电动化开发让路。因此奔驰在减少Coupe阵容,扩大电动汽车EQ车型阵容。

另外,CLE Coupe将于今年11月在欧洲开始销售。2024年下半年将增加C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敞篷阵容。预计国内上市时间是2024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