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Model Y,特斯拉廉价车要来了

2023年07月0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有媒体从消息人士获悉,特斯拉即将推出的低价车型是一款“小号Model Y”,特斯拉正在为其构建一个高达400万辆的年产能计划。

据媒体报道称,新车生产计划将分布在全球工厂,特斯拉新的墨西哥蒙特雷工厂将是这款新车型的产能主力,有200万辆的产能。德国柏林和中国上海的工厂则分别承担100万辆产能。目前,多个工厂已经为这款车的投产开始做准备。

据报道,墨西哥蒙特雷工厂占地近4200英亩,这比德克萨斯州工厂的2500英亩多出68%,也是上海工厂面积的约20倍。德国工厂已经提交变更申请,计划将年产能从50万辆提高到100万辆。

至于新车的时间节点,消息人士称“起码还要一年多时间”。在今年3月初的投资者日期间,特斯拉总工程师Lars Moravy也明确表示,公司希望以目前Model 3或Model Y一半成本制造“下一代”汽车。

早在2020年9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我们不会把Model 3的价格降到2.5万美元,未来会推出一辆比Model 3更小的车”。根据市场流传的消息称,这款2.5万美元的车型或将被命名为“Model 2”或“Model Q”。

据悉,特斯拉新款小型电动汽车将配备53kWh磷酸铁锂(LFP)电池。马斯克透露,下一代车型产量肯定会超过特斯拉其它所有汽车总和,目标销量4200万辆。据马斯克此前介绍,特斯拉正研发自主电池技术,使2.5万美元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成为可能。马斯克称,“制造两辆特斯拉下一代车型的成本将与目前制造一辆Model 3的成本相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