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A级轿车更难了,秦PLUS EV 2023冠军版12.98万起

2023年07月0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月,比亚迪共售出20.6万辆,其中秦家族售出4万辆。如今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正式上市,又会带来怎样的成绩?

撰文丨11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2023年1季度,比亚迪全系销量54.7万辆。3月售出20.6万辆,重回单月销量20万以上,同比增长97.5%。其中比亚迪秦家族共售出4万辆,比2月增长了1万辆,拿下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几率很大。

要知道比亚迪秦家族在1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仅取得第十名,而比亚迪秦在2月销量激增,少不了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的因素,它以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引发了强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4月7日,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最高拥有610km的CLTC纯电续航,售价12.98-17.68万元,预计也将在纯电紧凑型轿车中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颜值焕新,舒享升级,动力加强

由于比亚迪在2022年战绩非凡,旗下各款车也不断在我们面前刷屏,以至于真的有种根据一颗螺丝就能看出是比亚迪哪款车的感觉。同样,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延续了EV Dragon Face的设计,只是新增了一个墨玉蓝的外观配色,以及暖洋棕的内饰配色。

很明显,外观上少了大尺寸进气格栅的秦PLUS EV没有插混版那么大气,不过没有变化的外观设计也让新车的接受度更高,毕竟大家已经看习惯了。而新车尺寸相比秦PLUS DM-i高出20mm,长宽高为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8mm,乘坐空间方面不会有太大改变。

内饰也还是大家熟悉的样子,只是在细节方面有调整。比如换装了8.8英寸悬浮式仪表盘,中控屏根据不同版本提供两种规格,顶配以及次顶配采用12.8英寸中控屏,其余四款车型则提供10.1英寸中控屏,并且配备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而座椅则加入了打孔工艺和舒压云朵坐垫,增强乘坐舒适性。

相比较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最大的亮点在于升级了e平台3.0核心技术,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并配备宽温域热泵系统。作用就是提升低温续航里程,提升充电速度,也就是说冬季续航会更有保障。另外,其电机最大功率加强至150kW,综合能耗低至12.5kWh/100km。

为400万辆年销量目标助力

秦家族能够在市场上热销,很重要的原因是均衡的产品力贴合市场需求,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实力是在传承原有车型基础上再进阶,尤其是e平台3.0核心技术的加入,新车的三电系统达到更高的水准,拥有更好的抗低温能力,进一步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的冬季续航焦虑。

不止相比原有车型有更好的表现,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实力也比同级别轿车更有优势,例如对比合资阵营的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轿车,秦 PLUS EV 2023 冠军版配置上的表现更全面,能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这也是自主车型的拿手好戏。虽然对比自主阵营的帝豪L Hi·P,配置不相上下,但是秦 PLUS EV 2023 冠军版能有更低的用车成本。它的到来能让秦家族的市场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助力品牌更好地达成年度销量目标。

早前,比亚迪透露今年的销量目标是以300万辆作为起点,争取完成360万辆。而按照一季度同比增长90%以上的速度,今年比亚迪销量超过300万辆可能性是很大的,甚至有希望去冲击400万辆,毕竟如今汉、唐、秦三大家族都发布了新款冠军版,比亚迪的市场优势得以再升维。

当然,优势明显的比亚迪也不意味着高枕无忧,早前特斯拉已经表示将推出入门级车型,当中包含轿车、两厢车和小型SUV等,这些车型都有可能与秦家族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那么凭借特斯拉在市场上强大的声量和较为完善的充电网络,入门级车型对比亚迪秦家族造成威胁并不难,而秦家族想要保持市场优势,还需要在多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比如进一步控制成本形成更大的价格优势、持续不断地提升电池技术水平等。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旗下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有着优秀的产品力,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实力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再升级,具有更高的颜值、更科技的配置和更长的续航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价格也比较亲民,真“油电同价”,相信又是比亚迪的爆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