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HTSA重启对特斯拉车辆涉嫌意外加速调查 覆盖180万辆汽车

2023年07月09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重新启动了对特斯拉车辆涉嫌意外加速的调查。此次调查覆盖了美国约 180 万辆汽车,几乎涵盖了在该国销售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车型。

特斯拉之所以引起NHTSA的关注,主要与特斯拉车辆发生的一些列交通事故有关,众多客户对Autopilot安全性和有效性表示了担忧。NHTSA透露,这项调查开始于2021年8月,目前已收到多项有关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事故报告。

事实上,NHTSA最开始曾拒绝对特斯拉电动汽车意外加速进行进一步调查。2020 年1月,NHTSA收到了最初的客户请愿书,要求对特斯拉意外加速进行调查,但一年后安全监管机构予以否认。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期致信特斯拉,要求其告知最近对Autopilot的所有更改,包括从生产开始到现在,主系统的设计、材料组成、制造、质量控制、供应、功能或安装方面的变化。这些要求几乎覆盖了特斯拉可能对Autopilot进行的任何调整,包括安装或剔除部分软硬件以处理不同的情况。

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代理主任Tanya Topka给特斯拉的回应截止日期为7月19日,如果在该日期前没有回应,特斯拉将面临最高每天26315美元的民事处罚,最高可累积至1.316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