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开窍了!新款探歌、本田HR-V等也开始卷性价比了?

2023年07月09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合资品牌对传统燃油车的创新和研发仍在不断持续。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年来各大车企都在加大新能源汽车布局力度,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只占一小部分,而燃油车市场的占比则高达70%,车企们的根基仍在燃油车市场,尤其是合资品牌对传统燃油车的创新和研发仍在不断持续。比如即将上市的多款合资品牌SUV,包括大众新款探歌、起亚赛图斯、本田HR-V等等,虽然都是主打入门级,但其中的技术创新却诚意十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汽-大众新款探歌:搭载全新发动机

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主打年轻化的SUV车型,在新款车型上也是主要针对年轻化进行了升级,包括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换装了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在个性化和性能操控方面都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首先最大的亮点自然是这台全新的国产1.5T EVO2发动机,在传承一代神机1.4T EA211 发动机的同时进行了诸多细节改进,比如增加气缸行程从而降低油耗抑制爆震,增大进气门倾斜角度从而使燃烧更充分等等,还有VV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等离子涂层缸体+电子调节水泵+主动油气分离器等新技术的加入。

参考已经搭载国产1.5T的新款速腾,比老款1.4T提升了8kW,最大功率为118kW,同时WLTC工况油耗则下降了0.2L/100km。

新款探歌前格栅内部中网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原本的镀铬饰条有所精简,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新车底部包围换装了全新的三段式设计,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感。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时尚感对比老款车型也是有了比较明显的升级。

东风本田HR-V:燃油+混动一起上

东风本田HR-V的定位介于XR-V和CR-V之间,与全新思域源自同一平台,也可以看作是广汽本田致在的孪生车型。据官方消息,东风本田HR-V即将在4月12日正式上市。

虽然是致在的姊妹车型,但两款车的造型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广汽本田致在源于美版ZR-V的设计,因此造型上颇有肌肉风格。而东风本田HR-V则是源自日本本土版本的HR-V,整体设计风格相对和谐且稳重。

车侧配备黑色门边饰条、车身同色反光镜和黑色底座,进一步强调运动感;尾部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双出或隐藏式排气布局。至于内饰,新车预计与致在有所区别,或会接近思域的设计。

新车将会推出燃油版以及混动版,两者在外观上不会有太多区别,只不过混动版在车标中融入蓝色元素,车尾悬挂e:HEV标识。其中混动版的综合油耗预计比思域e:HEV(4.51L/100km)的高一些,可能在5L/100km左右。

参考思域和本田致在的价格,本田HR-V的价格区间预计在15-20万元内。目前致在在国内市场的好评率还是比较高的,相信本田HR-V上市后也会得到不错的市场反馈。

起亚赛图斯:10万级合资“卷王”

说起起亚赛图斯大家可能会有些陌生,但如果说起亚的小型SUV——KX3傲跑也许大家会有些印象了,起亚赛图斯被视为是KX3傲跑的继任者,其海外版的名字为Seltos。新车将于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起亚赛图斯延续了海外版Seltos的造型设计,大面积的前格栅搭配横向布局的中网设计,结合上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整体有着颇高的层次感。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同时轮眉、车门下护板、外后视镜等位置,均采用了黑色样式,加上车顶行李架的设计。整体来看新车并没有过多营造年轻化的元素,反而看起来增添了不少硬派的野性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在海外市场提供了1.6T和2.0L两套动力系统,分别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预计在国内市场方面并不会有太多调整。

目前起亚在国内就有奕跑和KX3傲跑2款小型SUV车型,起售价分别为6.98万和10.88万元,起亚赛图斯的加入将会进一步丰富起亚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线,而作为傲跑的继任者,赛图斯的售价预计也会在10万元左右起步,主打高性价比路线。

随着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崛起,合资车企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合资车企始终掌握着话语权。比如上述几款全新的合资SUV,既有品牌号召力,又有年轻化的设计,更有新鲜感和高性价比,比较适合追求高品质的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